我曾经有许多想。我曾梦想成为像苏珊安东尼一样的演说家,为了争取妇女的平等权利而做出艰苦的斗争;我曾梦想成为向泽东主席一样的革命家,带领着华夏儿女走向繁荣富强;我曾梦想成为像鲁迅样的文学家,用一支笔与敌人作战……
我的梦想总归是与我的祖国有关,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周总理从小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正是因为有了像周总理一样的革命前辈,正是他们坚定的决心,才有了我中华名族今日的崛起。
但是,仅仅是崛起了是远远不够的,中国仅仅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如今的神州大地,虽然没有的当年的侵略者,虽然没有了战争的硝烟,但是仍然可以看见一些美中不足。
比如在一些儿的偏远的山区,很多与我同龄的孩子没有好好受教育的机会。我曾看见过一组图片里面一个小女孩,十二三岁的样子,随着镜头伸出的双手上却满是老茧,她也许没有上学的机会,只能早早的为家里干活。看看她的手,再看看我的手,明明都是手,上面写着的一个是无奈,一个是幸福。为什么呢,我不知道该问谁,那个女孩的衣服土里土气的,我因此更加觉得心酸。在我的学校里,有着明朗的教室,整洁的环境,亲切和蔼的老师,而一些山区的孩子的学习环境就只能用抽象画来形容。在一所山区的学校里,老师对学生们说:“大家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可以坐火车去北京……”画面里的孩子们,个个挺着背,专注地听着,在他们的心中,又有怎样的对明天的期待?能使他们快乐的也许仅仅是一双漂亮的新鞋,也许是一件城里孩子穿过不要的棉袄,也许仅仅是一本破烂的书籍,也许仅仅是一个下雨天不会漏雨的教室,也许仅仅是一顿可以吃饱的午餐,也许仅仅是写字不会摇晃的课桌,也许仅仅是平整安全的上学之路,也许仅仅是明天依旧可以来上学,也许仅仅是坐着火车去北京……
我是多么的幸运啊,可以生活在杭州这座城市里。我可以帮助他们,我为什么不去帮助他们呢?虽然只是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中学生,但我依旧可以为他们尽出一份力。我忽然想做一名志愿者,为哪些读不了书的孩子们辅导功课;或许我还能在山区办一所学校,像城市里的学校一样,有着红色的瓦,白白的墙;我还要创建一个基金会,让那些同样的爱着哪些孩子们的人们可以帮助山区里的孩子……
干这些事情,可能不会像苏珊安东尼、泽东、鲁迅一样被书写在历史的荣誉册上,但是对我而言,能够付出已经足够了,因为这同样是在用一颗充满爱的心,一颗载满着对明天期待的心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国梦,是由无数个炎黄子孙的梦想拼凑而成的,承载着我们对祖国未来的期望,这无数个梦想像一个个光源,发出或微弱或强烈的光芒,这无数道的光里,充满了爱、智慧和希望,一定会使每一个人的人生出彩,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