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想。习主席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我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多次访问异国。近年来,各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效。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些什么呢?
我们要为祖国献一点爱心,关心弱势群体、关爱孤寡老人……在马路上,看到有老人、残疾人时要问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在公交车上,看到不方便的人给他让座;看到垃圾是,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尽可能的多关心他人,将更多的东西带给他人。
我的梦想又是怎样的呢?
有人想当作家,有人想当航天员,有人想当科学家。我呢,从小就想当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也许有人会问我:“当教师有什么好的,整天待在办公室、教室里,晚上很晚才能睡”?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老师教的知识,那我们人类怎么才能进步,没有他们的精心呵护,我们怎么才能活泼、健康的成长。老师在课堂上,不厌其烦地用嘴巴绘声绘色地讲解课文,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身临其境。夜晚,月亮已经爬上了树梢,老师还在那摇曳的灯光下辛勤的为我们批改作业……正因为有老师这样的辛勤付出,在考试时,我们才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记得那一次,语文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的分数有点低,心里很不开心,也很害怕。就在这时,老师说:“这次考试大家的分数都有一点低,希望你们不要泄气,继续努力!”听了这话,我一下子像冲了气的皮球,心情好多了。老师就是这样,在你不开心时给你安慰,在你不听话时警告你……
“中国梦”是一个追求的目标,是我们中国人民共同的目标,不懈追求与顽强拼搏将实现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汇聚成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