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触动心灵的力量【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从肺腑出,出辄愁肺腑,亲切而真诚地吟颂了母爱,世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伟大的母爱给我们前行的力量
回想一下,我们由一个婴儿变成少年,我们的每一条血脉、每一寸骨骼,全靠母爱血液的灌溉、滋润。母亲为了肚子里的小宝宝长得健康、长得聪明,她一坐一卧都小心谨慎。因为母亲把我们看成是她的生命,是生命的果实、生命的延伸。母亲为了我们能正常发育,她可以克服一切欲望,承受一切痛苦。一天又一天,好不容易熬过了十月怀胎的煎熬,等待母亲的又是一朝分娩的折磨。然而,当小生命的第一声啼叫,却使母亲极度紧张、极度疲倦的脸绽开灿烂的笑容。也正是这孩子的第一声呼唤,把母亲带到了这繁杂艰辛的世界,让她不再拥有花样年华,让她失去了美丽的机会。母亲一字一句地教我们学说话,一步一步地扶我们学走路,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你我,有哪一刻哪一时能离开母亲的哺育和照料呢?
在平凡的生活中,母爱时时刻刻都包围着我们,陪伴着我们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它是如此的平凡,又是如此的伟大,更是如此的真诚——在儿女受到挫折时,母亲给予鼓励和安慰,给予他们追求和奋斗的勇气;在儿女心灵飘泊时,母亲用温暖的涟漪,轻轻荡开他们心中所有的郁结;在儿女心情不愉快时,母亲想方设法让他们变成一只快乐的小鸟,乘着彩云自由地在蓝天之际飞翔……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母亲是最好的护士。她日日夜夜,精心守候,观察病情,细致入微,求医问药,忧心如焚;当我们犯错误的时候,母亲是最耐心的老师,她苦口婆心,谆谆教诲,不厌其烦,深怕我们受到世俗、私心、恶趣的薰染。随着我们不食不语,母亲也懒言少饭。而我们的每一点小小的进步都会令母亲眉舒目展、喜形于色。是母爱点燃了儿女最初的智慧明灯;遭受挫折时,儿女是否想到,正是母亲的厚爱,扶平了我们心头的伤痕,使我们重新鼓起前进的勇气,扬起远航的风帆。人生旅途,沟沟坎坎,风风雨雨,母亲的爱送我们一程又一程,直到她心血耗尽,永远闭上慈祥的双眼。
母亲是一本无字的书,她教给我们无限的慈爱,也教给我们如何去奉献爱;母亲是一首无声的歌,她默默地劳作,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播撒着人生的真谛。母亲滋养着人间真善美,洗涮着世上假丑恶。母亲是一团不熄的火,她将自己燃烧,把世界照亮。失去母爱,天地将一片黑暗。
母爱深沉与博大,是触动我心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