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叶南
可是不管人们的质疑有多大,这场游行大典还是必须得举行下去的,但是唯独只有皇帝还是坚持着那份骄傲,就连身后的大臣、随从也都松开了那假装托着后裙的手。这时街上突然变得很安静只听得见那两个骗子的花言巧语和那个孩子依然说着:“他并没有穿什么衣服啊!”
皇帝回宫之后,火冒三丈,非常生气,他马上叫了那个“诚实”的老大臣过来,并问他;“你看到我刚刚到底有没有穿衣服?”老大臣的眼睛左躲右闪,听到皇帝这么问,心中“咯噔”一声,唯唯喏喏地说:“没……没穿。”皇帝顿时怒火中烧“来人啊,把‘御聘织师’给我‘请’过来,我要好好款待他们!皇帝的眼中闪过一丝精光。
“参见陛下”两个织师齐声说。“你们最近也辛苦了,我该赏点什么给你们呢,嗯……就让你们再做两套与这一模一样的衣服,算是给你们的奖赏吧。”两个骗子心中乐开了花“多谢陛下!”于是他们便又装模作样地去织布裁剪。等到新衣服做好后,他们又去见陛下。这次,陛下告诉他们:“你们给我把这套衣服穿好,与我一起去游公园!”两个骗子对看一眼,纷纷面露难色,“这……这可如何是好。”最后,他们还是在出宫前向陛下坦白了罪行,陛下也给了他们最严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