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作者:谢馨怡
被小男孩这么一说,大家纷纷议论了起来,声音不大却刚好能让皇帝听得见。
“你看看他,真是好笑呀,竟然连衣服都没穿。”
“就是就是,真不害臊!”
“看他那趾高气扬的样子,好像他穿的是金丝玉缎!”
⋯⋯
皇帝非常尴尬,但是游行总是要走完的,他只好厚着脸皮,装作什么也没听到的样子,继续着游行。
回到皇宫后,皇帝一下子瘫在了王座上,额头上渗出一些几乎看不见的微小汗珠。他这辈子都没受过这样的屈辱呢!皇帝生气极了,把两位钦差大臣召进宫里质问。
“你们难道不知道我其实根本没有穿衣服吗?”
皇帝的声音在大殿内久久回响着,没有一个人敢答话,因为如果答了话,自己之前的所为不就全暴露了吗?死一般的沉寂,两位大臣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只怕肚子里肠子都悔青了,要是当初自己不那么贪慕虚荣,与皇帝实话实说,就不会走到今天这般地步,说不定还能得到奖赏。而如今,两个骗子早不知逃到那里去了,皇帝这是把所有的怒火都往他们身上撒呢!
气急败坏的皇帝见连这两位自己如此信任的大臣都是这个反应,那么其他人怕是早就等着看自己的笑话了吧!要不是小男孩说出了实情,自己肯定还被蒙在鼓里,想到这,皇帝也没有力气发脾气了,他重重地倒在椅背上,心里只觉无限凄凉,自己究竟能相信谁?谁又是真心对自己好?他觉得自己什么都看不透了。
又或者,他从来就没有活得明白、清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