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作者 严涵
“可他并没有穿什么衣服?”皇帝回到皇宫后,这句话一直萦绕在他的耳边。他想:难道我真的没有穿衣服?如那个草民说的那样?那样就太可怕了。
皇帝召来了“御聘织师”,让他们帮他再次穿上那件新衣。接着又召来群臣,在群臣面前转了个圈,问道:“我穿了衣服了吗?”“穿了,那衣服真是美丽极了!”大臣们异口同声地说道。他指着一个官员,恕吼道:“我穿了衣服没有?”那个官员吓得“扑咚”一声跪在地上,头也不敢抬,结结巴巴地说:“当…。当然是穿了啦,我亲爱的陛下。”“哼,你们都退下吧!”皇帝甩了甩根本不存在的衣袖。“等等,织师留下”皇帝喝斥道。
“说吧,百姓们的议论怎么解释?骗人都骗到我头上了!”皇帝继续恕吼道,两个骗子一惊,不过很快便镇定下来,说:“尊贵的陛下,您忘了这衣服的特性吗?任何愚蠢或是不称职的人都是看不到的。陛下乃一国之君,定然聪明绝顶,怎能与那些庸民相提并论呢?”皇帝若有所思地看着骗子:是啊,我一点也不笨,是那些百姓太愚蠢了。于是他又给了两个骗子更多的钱和丝绸。希望他们缝出更“美”的衣服。
过了几年,皇帝不误正业,只知道吃喝玩乐,这个国家很快被邻国消灭了。
【《皇帝的新装续写
——作者:谭嘉欣
……尽管皇帝认为自己似乎并没有穿衣服,但是他坚信自己仍应显示出自己的称职和聪明,于是他更加骄傲地把游行大典举行完毕,他的内臣们的手举得更平稳了,手上和脚上的动作也更加的小心翼翼。终于,大典举行完毕了,这个喜爱新装的皇帝回到了自己华丽的宫殿。
回宫殿后的第一件事情,自然是换衣服,皇帝继续骄傲地走进更衣室,只是步伐稍有些凌乱和仓促。皇帝的内侍们服侍皇帝更衣时,动作是那么的小心仔细,裤子,袍子,外衣……一件件轻柔地脱下来,一件件仔仔细细地整理好,再耐心地挂上。皇帝换好又一套新装后,威严地坐在龙椅上,他想:“我应该对刚才的游行大点表示一下。”尽管他仍有些不自然,但他坚信老百姓,尤其是一个小孩子的话不足以相信。
“刚才的游行大典如何?”皇帝问那位诚实的老大臣。
“哎呀,您的新装如此华丽,真是好看极了,多么美妙啊!”老大臣说,“那简直是我一生中遇到过的最美好的事情!”
“是啊,是啊!”所有的人仍随声附和着,“多么美妙!多么美好啊!”
皇帝见到人们仍这么说,心中也越发地骄傲,头也抬得越发的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