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陈悦涵
游行大典结束后,皇帝一回到皇宫就愤怒地大吼:“真想不到!我的子民居然全是愚蠢不称职的家伙!现在全国上下都在传我没有穿衣服!”
台下的大臣骑士一言不发,生怕说错一句话。这时,两个骗子的其中之一开口了:“皇上,很不幸,看来您的子民确实是蠢得不可救药了!您看看,这么美丽的花纹,这么亮丽的色泽,怎么会是什么都没有呢?”皇帝起先有些迟疑:难道我真没穿衣服?不不不,这不可能。明明我的大臣骑士都看见了!对,一定是那些百姓太笨了,一定是这样!“老大臣”皇帝指着老大臣“你说说,我到底有没有穿衣服?”老大臣没有说话,望望一丝不挂的皇帝,摸了摸自己的乌纱帽,鼻尖滲出了一层薄汗,他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皇上您当然穿了衣服!不只我,大家也都看见了,这件衣服是多么美啊!”“就是就是!是那些百姓太笨了!”“没错……”台下的文武百官都随声附和着。
“呵!看来我的大臣骑士们还是聪明的,我的国土还是有救的!”皇帝高兴地说,理了理他那并不存在的衣领。“来人!再准备一次游行大典,我要看看那些平民百姓有多么无可救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