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五月,你却成了我一生不能割舍的偶像。 Passing through May, you have become an idol that I cant give up in my life.
五月,伴着习习的风,伴着岁月的痕迹,伴着母爱的潺潺,天下的母亲迎来她们的节日。一直觉得这样的日子很神圣,因为给了母亲一个“名分”,一份回报。也会感激,会憧憬,当自己做母亲是会有的心情。
如果我是母亲,我会希望我的宝贝把我当成他的偶像,希望他能够早早的有我此时的心情,我此时对母亲的心情。
自小到大,我真的从没对母亲表达过自己的感情。小时候觉得没有必要,长大后觉得尴尬害羞。偶像,其实有时就是梦想中的自己,幻想中的未来。我们都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梦想成真。而当母亲的身影清晰的忙碌在眼前,母亲的声音,回荡在耳畔,我才感觉到自己是个多么幸福的人。
母亲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农村妇女,初中学历,干过建筑队,扛过沙子水泥,虽然我已无法想象一个女人在建筑队上搬砖添瓦的辛酸,但,那是的辛苦所造就出来的母亲的坚韧就这样活生生的在我眼前,这样濡染着我,熏陶着我。这样的母亲是我一生都读不透的书。
就像张爱玲说的:“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生活的细小也曾经让母亲过的痛苦过的煎熬,一个庄稼人从土地上离开,来到了所谓的城里,做最底层的城里人。那是做为小孩子的我们还不能体会,在一个社会立足生存的艰辛。母亲找了一份钟点工的工作,在别人家打扫卫生,这种被我所鄙视的工作,让我在外人面前诉说母亲的“清闲“,抹杀母亲的劳动。那份艰辛在我的虚荣与嬉笑中被埋葬了。带着这份温暖的忏悔,母亲变成我心中永远无法填补的鸿沟。
当时光不断流失,当岁也不断刷新她的发。我总在回头不停的多看她几眼,我欣赏她几次。回忆着母亲成为我的偶像好像是从小时候就曾经有过的。小时的我贪恋母亲的怀抱,也听从母亲的话,母亲的行为在我眼里是十分神圣的,她的话语总让我感到毋庸置疑。但长大的我开始脱离她的怀抱,开始留给她背影和声音。冷落她,甚至是鄙夷、不屑。时光呢,还是这样过着,我把母亲抛弃了,它就惩罚我。于是我迷路了,就开始回头找,才发信母亲在我抛弃他的路口一直等,等我回头,等我重新把她变成我的”偶像“。
这份五月里的女儿心,就只想”让你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