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班同学_,一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高鼻梁,小嘴巴,瘦高个。他不但是我的好朋友,还是我学习上的好榜样
李羿纬学习不但踏实认真,而且还非常主动好学。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数学老师提倡同学们每学完一个单元要根据单元内容制作一张简单的手抄报。因为不是硬性任务,我就一个单元也没有做。但是李羿纬却坚持每个单元都进行整理,期末的时候还把十个单元的重点系统地整理在一张大纸上,复习时一目了然。而我在学习上缺乏主动性,经常需要妈妈在后面督促。
李羿纬还勇于钻研,善于动脑。这段时间,我们举行了几次数学竞赛。每次李羿纬的成绩都很优秀,让我羡慕不已。后来我向他请教,李羿纬说暑假的时候,他都做完整整一本奥数题了。我这才明白,好成绩不是凭空来的,是付出辛苦后的回报。
李羿纬在学习上遇到不会或做错的题一定要弄明白,从不放过。记得三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他把“异想天开”的“异”写错了。他不知道错在哪了,就向老师请教,老师告诉他:“‘异想天开’的‘异’上面要封口,是巳不是已。”李羿纬终于弄明白自己错在了哪里,从此以后再也没错过。而我对待自己不会的问题得过且过,以至于好几次都在自己做过的题上碰钉子,摔跟头。正如妈妈常对我说过的那句话:“如果你对待自己的错误没有一个认真的态度,那么下次你同样也会犯错误。”在这方面,我最应该向李羿纬学习了。
这就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李羿纬。他既踏实认真,又主动好学。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