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着5000年的光辉历史,灿烂文明;有着世界5分之1的人口,团结一心;有着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一望无际;有着数不胜数的高山流水,雄伟壮丽;有着坚忍不拔的统一精神,奋勇拼搏;像一条巨龙,盘踞在世界的东方——中国,祖国,我们的骄傲。
每个星期,同学们挺着身板,注视着国旗在国歌的伴奏下缓缓上升。这是一种庄严的仪式。那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它代表着祖国,代表团结,光明和不屈的奋斗。 向国旗敬礼,是最基本的爱国表现。
我明白,每个中国人,都有一颗爱国心,赤诚的爱国心,当国家获得辉煌,它为之喜悦;当国家遭受劫难,它为之愤慨。
近期最受关注的新闻无疑是钓鱼岛的领土纷争。钓鱼岛为中国的固有领土。而日方不但将其化为日方领土,还组织保钓人士登岛,甚至采取荒唐的“购岛”行为,这着实令人愤慨。大街小巷都打出了标语——钓鱼岛是中国的!保钓卫国!不少城市还举行了游行活动。
我就亲眼见到这样一幕:一大群成年男女,挥舞着国旗,高举横幅或标语,一窝蜂冲进了商场。他们举着拳头,齐声高喊“抵制日货!抵制日货!”保安马上反应过来,立刻关门,可已经有部分人冲了进去。双方人员开始对峙,玻璃门内外都是密密麻麻一群人。最终,在呐喊声中,冲进商场里的人雄赳赳气昂昂的出了门。
我与这猛烈的浪潮擦肩而过,我的爱国心并没有被激发起来,而是从心底感到一些悲哀。 爱国无罪。但爱国,本身就是一种道德,最基本的道德。
而这样的游行,真的是道德的表现吗?闯入商场,霸占街道,挥动着国旗,虽然强烈表明了你们的爱国立场,但这会给其他人带来困扰,还会让不法分子乘机而入,破坏各种公私有财产,弄得人心惶惶。在深圳,已经发生了砸日产车的极端事件。虽说是日产车,但也是花人民币买下的,里面开车的是中国人!这是正当的爱国行为吗?不是。
醒醒吧,“爱国人士”们。看看你们挥舞的国旗,听听你们呐喊的口号。那是祖国的象征,那是祖国的名字!我们应舍弃这些极端之举,做一些真正有利的小事。努力学习工作,节能环保,正直守信„„每个人都这么做,必会国富民强,便能抵住外来的侵袭。
中国自古是礼仪之邦,讲文明,讲道德,那才应该是我们留给世界的印象。我是那么的深爱着我的祖国,和我有着一样心情的,肯定有千千万万。今天我为祖国骄傲,将来我要让祖国为我骄傲。我们一定要能做到,走向世界,大声说:“我是中国人”。向国旗敬礼,我必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