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 晴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塘沽体育场。这里早已挤满了同行的家长,报社、电视台的记者以及老师。
我们就在这里举行开营仪式。
首先讲话的是宋老师。她是一位很年轻很漂亮的老师。她对我们讲了许多关于安全的知识,也宣布了这次夏令营的宗旨“我成长,我健康,我快乐。”
开营仪式之后,我们乘上了前往凤凰山营地的公交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随后,老师为我们分了宿舍和小组。我们的营地生活正式开始了。
7月19日 晴
今天天气很好,湛蓝的天空上浮着朵朵白云,映衬着我无比畅快的心情。
我们宿舍中百分之九十都是六年级的学生。这个因素促使我们刚认识不久就闹成了一片。同学们的风趣健谈使我放下想家的心情,努力地融入他们。
早上的时光就在我们打打闹闹中度过了。
接下来,老师让我们每个小组都编出自己的队名、队训和对歌。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像炸了锅似的,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经过40分钟的讨论,各个队都得出了结果:我们队叫“无与伦比”,另外两队分别叫“动力火焰”和“星尘”。
随后,我们每队都上台喊出了队训,唱出了队歌。
这一天又在笑笑闹闹中度过了。
7月20日 晴
早上一起床,楼道里就闹哄哄的,也不知道出了什么天大的事。随即,朱老师撂开嗓子大喊一声“集合”。只见各个宿舍的同学都像赶火车似的,有的边跑还边喊“迟到了,迟到了……”
朱老师清了清嗓子,说:“今天,我们这儿发生了不愉快的事。205宿舍好几个人都丢了钱……”
于是,我们为丢钱的事闹了一上午。同学们都觉得这件事情很严重。所以都非常积极的配合老师。
后来,宋老师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对我们说,我们的钱可以存到“宋氏银行”。我们都追问宋老师有没有利息,老师很坚决地说没有。然后,老师和我们一起开怀大笑。
7月21日 晴
吃完早饭,宋老师把田老师介绍给我们认识。随后,我们的“世界末日”就到来了。今天天气超级“好”。烈日炎炎,照得我们苦不堪言。可偏偏今天要学防身术,还不止一两个小时……
练习的时候可真是苦。说夸张点,汗都能流一满缸了。像我这种阳光一晒就蔫了的人,更是受不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今天晚上都睡得格外香。
7月22日 晴
今天是学习防身术的第二天,阳光依旧很大。我们还要继续练。终于的终于,最后一个动作做完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心里大喊着“解脱了”。
结果,我的胳膊和腿都成了黑白配,真是“黑白分明,表现出色”。
我们最最期待的消夏晚会终于到来了。我们每个组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当然,互动小游戏也很受同学们欢迎,我们都玩的不亦乐乎。
快乐总是很短暂,但快乐却永远留在我心中。
7月23日 雨
不想分别,却依然要分别。
又经过了好几个小时的奔波,我们回到了塘沽。最后一项活动是集体演唱手语歌《感恩的心》。
悦耳的歌声回荡在每个人心中: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是的,我会永远珍惜这段不寻常的经历,它让我学会了沟通,学会了自立,学会了勇敢,也学会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