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声音
心灵之声”,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心里就泛起了阵阵的苦涩。这支特殊的残疾人艺术团体, 用自己并不残疾的心,向我们彰显了生命的力量,奏响了一曲世界上最动听的歌。
最初了解他们,也是因为这个诗意却又让人感到心疼的题目——《心灵之声》,也正是因为这本记录着这个特殊团队泪与笑的书,使我进一步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那时上小学的我曾一度地认为世界最使人不能接受的事情就莫过于身体的残缺了,但这些残缺的人却告诉了我,身体的残缺并不可怕,世界上最使人不能接受的是心灵上的不完整。所以,一直很辛酸,因为他们不幸的遭遇而不止一次地泛红眼眶;也一直很感动,为他们执著的坚持与付出。今天,当这个过去就在我心中留下深深影响的团体来我校演出,一个个故事里的主人公真实地展现在我面前时,心情和以往不同,除了感动和辛酸,心里更多的是震撼。主持人小雨哥哥并没有过多地作铺垫,向我们细细地描绘那些我从书中了解到的曲折和不幸。
演员们的脸上也都让人看不到那些沿街乞讨同样是残疾人的颓废,笑容是自信的,充满了力量。聋哑人的世界是无声的,当响亮的音乐声响起,演员们开始遍跹地起舞时,我不禁悲哀地想:即使是再响的声音,他们也听不到,是吗?可他们却能和着音乐,把这段舞蹈诠释地这么好。若不是看到前面两个指挥的手语老师,我可能真的会把这当作是一群正常人的舞蹈盛宴。这,需要他们多次的重复与记忆,需要多少的付出与努力啊!而正是这么一群生活在无声世界的人,用泪与汗浇灌出了成功的花,跳出了震撼全球的《千手观音》……为救小男孩而失去右臂的吴寿青叔叔,仅用一根火柴和木片就能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的盲人叔叔,四肢仅剩一条腿的大书法家……
每一个节目都震撼人心,每一个演员都让人用尽一生的力气去呐喊、喝彩……演出结束了,而这世间有多少无法落幕的企盼,有多少关注、多少心思在落幕后也不会休止。以口代手执笔的那位书法家叔叔所写的四个字“自强不息”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这真是一场心灵的盛宴!这个残疾艺术团的演员们用自己的残缺之美使我懂得了:永远不要怨天尤人,生活中,只有追求进步才是生命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