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沙漏,滤过记忆的长河。轻轻的向下滑落,不曾停歇。高三也就这样到来,虽悄无声息,却像是被打翻的五味瓶,承载着满满的酸甜苦辣。
忧伤有心人
十年寒窗苦读书,一朝金榜题名时。我们为这一朝金榜题名,经历了三千多个日夜,到最后,却幻化成高三的三百多个日夜,那其中,隐藏着太多不为人知的酸楚与离别,纠痛着我们的心。
高三的生活,有着永远看不完的复习资料,做不完的高考题,考不完的月考、会考、模拟考。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水晶球,争先恐后的向前跑,生怕落在后面。日子似乎也就这样永无止境的重复下去了,枯燥得让人不敢相信。而这所有的一切,就像是一次单程的旅行,只能向前走,不能后退,也没有选择。
走进高三,是一种无奈。
我总是在高三的生活中回想起小时侯在爷爷奶奶家长大的日子,心中忍不住牵挂起他们。我已经太久都没有回去过了,想念每次我回家吃饭时他们为我忙碌的样子,想念他们为我烧的菜,想念他们宠爱我的种种。可是高三的忙碌,已经没有了让我可以伤感的时间,于是更多的时候,我不敢去触碰这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因为我知道,所有的思念会在瞬间爆发,一下一下的啃噬着我的心脉,让我红了眼眶。
走进高三,是一种疼痛。
我依然眷恋从前看了一半的电影,听了一半的歌,走了一半的路。可是高三的生活紧紧束缚着我,剪不断,也挣扎不开。就连每天伴我回家的夜,也深得好似泼墨。月影横斜中,只有昏黄的路灯映着落寞的身影,就像是被羁绊的风筝,没有自由,并且完完全全的被控制着。
走进高三,是一种苦涩。
春花开了夏虫鸣,秋月清了冬阳落。时间似乎在高三这里凝固,像所有难舍的经历一样沉淀下来,在我们俯瞰的记忆里浸透了忧伤。
勒着青藤的成长
高三的生活,就如同一条条坚韧的青藤,而我们就是青藤上那些被勒出了道道伤痕的瓜果。我们只看见青藤是瓜果们成长的束缚,却不知道它才是瓜果生命的支柱。而我们也因为被高三的生活束缚着,所以这一刻的生命才能晶莹如玉,永不磨灭。
蓝的天,白的云。高三生活中的一颦一笑,都令人记忆犹新。我总是喜欢用手框出一个四角的天空,然后看傍晚一抹艳色的暮日西沉和天边纠结涌动如流的云,一种无法言传的感动在周围扩散。偶尔走在回家的路上还思考着上课没有完成的题,一声呼唤,转过头去,是同伴那张如同冬日灿烂阳光般的笑脸,猛然间惊醒,才想起在这漫漫的一年生活中,她们的鼓励、快乐曾陪我一起走过。
走进高三,是一种幸福。
每当我深夜回到家时,永远不变的是放在桌子上已经削好的水果和一杯微波过的温热牛奶。还有,一盏点亮的灯,尽管许多时候他们已经睡着了,可正是这盏灯,为我在无数个漆黑的深夜中驱散不安与寒冷。我总是可以看到爸爸给我送饭时有些弯曲的背影,感觉到睡觉时妈妈在我额头上的轻轻一吻,想着上学前他们告别时温柔的语气的浅浅的一声叹息。这些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我心中最美的回忆。
走进高三,是一种温暖。
小时候,梦想是模糊的。它总是潜伏在我们心里,慢慢的滋长着。而现在,它成为我们成长的动力,成长为我们心中不灭的追求。它用那绚烂的霓裳,让我们的高三生活变得馥郁芬芳。因为有梦想,所以我们不怕人生成长中的荆棘;因为有梦想,所以我们不怕高三生活中的艰辛;因为有梦想,哪怕是在一朵花中,我们也可以寻找到世界,在大漠黄沙里,也可以看到天堂。
走进高三,是一种蜕变。
窗外那流动的金色光束仿佛在旧时光中穿梭。阳光透过明亮如镜的教室玻璃斜射进来,斑斓如同珍珠,一切如此美好。
年复一年,四季在风中匆促的转过。在高三每一个逝去和即将逝去的日子里,都掺杂着我们太多太多的悲伤与快乐。就像时间推翻了成长的宴席,虽然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但却可以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仿佛所有的所有都将永远定格在这难忘的瞬间。
我甚至相信,在那岁月更迭的许多年后,当我们回想起这段弥漫了无数忧伤与成长的日子,我们也会,轻轻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