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笔墨勾勒出你的轮廓,深深情感流淌出你的经络,而给我内心深处瞬间震撼的是你的灵魂。这,就是诗歌
诗歌能陶冶人的情操,净化人的心灵。我的生活与诗歌结下了不解之缘,有如鱼儿和水一样亲密。
儿时的我,每日坐在妈妈的自行车的后座上去上学时,妈妈常常教我背诗歌。妈妈背一句,我背一句,背得兴起时,妈妈还摇晃着头,车子也跟着颠簸起来。当时,我不知道妈妈为何那般,现在才知道是诗歌蕴含的节拍在感染着妈妈。
受妈妈的影响,我也爱上了古诗。吟诵着古诗词,仔细品味,捕捉诗的意境时,自己也仿佛身临其境,与诗人同悲伤共豪放。当我吟到杜甫《春望》中的“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时,想到长期征战,亲人别离,家书难盼,顿时心酸至极,潸然泪下;再由“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想到老人已是头发稀疏,步入暮年,而国家尚未统一的愁苦心情,自己不免亦是伤感。杜甫的诗被誉为“诗史”,通过他的诗,我们得以直观地了解“安史之乱”的浩劫以及唐朝由盛到衰的过程。
而今,随着时间的足迹,我接触到了更多的诗歌。无论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浪漫与静谧还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激情都能时时激荡起我的热情,陪伴我的成长
当那一篇篇诗歌从我眼前划过,我的心也因它而颤栗。在诗人的心中,诗是他们的血肉,是他们的生命。于我而言,它们也是我快乐的源泉,我因它而沉醉。
诗歌随时代走来,在历史中留下了印迹。诗与青春同行,舞动开放的旋律;诗漫步未来,畅想美好的未来!
诗在我心中依然清晰,永远无法抹去你的痕迹。渴望读懂你,渴望体会你,渴望回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