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挂上了树梢发出一丝丝冷冽的光,正如人们悲伤地心境。古人云;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可今昔却是思亲之日,杜牧所写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一诗表达了作者的离愁同而也表现了人们的情深义重,难舍难分之情。
夜随着时间迎来了新日。
火红的太阳散发出强烈的光芒直射大地,田地里的人们还在辛勤的劳作着,手中的锄头不停的挥舞着,汗珠似水般倾泻下来。这一景象不禁让人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绅所写的《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清风一拂,望我国大好山河。
一如“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一似“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它们就是我们的骄傲—长江、黄河。桂林山水之所以甲天下是因为‘行舟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如此境域怎堪不绝?‘水管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女子般的西湖。
徜徉诗歌海洋里,寻觅着无形无影的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