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道路上,充满了种种困难,但正是有了这些困难的存在,生命才愈加坚强,能够迈上更远的人生之路 ——题记
我的人生,虽刚起步不久,但已受尽了无数“风暴”,从刚开始的习步、学话……至现在的外语、作文、考试,都充满了艰辛。
习步时,时常摔倒,学话时,咿咿呀呀发音不准……作文主体不鲜明、内容不生动,考试成绩总不理想,永远“跟”在人家后头……这种种的“险阻”,令我苦恼不已,怎么也摆脱不掉,我总是被这一个个“险阻”用重击打入“悬崖”深处,我的心也时常低落到了“冰点”。
但,我并不会就此认输,因为我知道,在“悬崖”深处,定有一根绳索在等待着我,在“冰点”附近,定有一束火焰在照耀着我。虽然绳索并不是很结实,很有可能再次摔下来,粉身碎骨。但我并不在乎,因为我知道,在悬崖之上,定有更美的风光,它在召唤我,吸引我,使我一刻也不能停息,要想上
去,就必须有付出代价的准备。虽然火焰并不是很大,但我相信,只要我不将它“浇”灭,它就一定能越烧越旺,将我的“冰心”融化,让我的心重新燃烧……
终于,我以练熟步行,步伐矫健、熟腻,语言吐字清晰明白,考试一跃前茅……
是困难在磨练着我,让我获取各种能力,应对世事。
困难,看似充满敌意,但实际上是最要好的朋友,它在用最残酷的方式,激发着我的潜能。
困难,是你让我的人生越来越成熟,稳重,不再莽撞,让我正确的迈向人生之路。
困难,让我从一个无能的幼婴成长为现在的少年,是它,在不停的助我成长。
困难,是你让我的意志愈来愈坚定,让我在挑战中愈战愈勇。
困难,有了你的存在,让我懂得了成功、珍惜……
困难,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