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作文
读了巴金爷爷写的信后,我沉思了很久。同样的都是人,为什么我还没能明白生命的意义?为什么我还是能让自己的生命开花结果?我终于寻思出了答案,那就是我没有努力过,没去尝试过。
巴金爷爷说:“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我可以体会到巴金爷爷为了明白这句话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在这背后又有多少心酸。他写的文章里,简直就把自己写进去了,他谈论自己的亲历的事,和我们一起分享着巴金爷爷的亲身事迹。
我敬佩他,喜欢他,他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作出了多少贡献。他对我们的祖国有无限的爱,他为我们做出了一个好榜样
我一定要为我们的班级、社会、祖国争光,让我们的老师、父母永远以我为傲。
我以前总是把那些名人看的是多么高高在上!可是他们就算在再高的地位上,也还是比不过巴金爷爷,因为他从来示炫耀自己,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什么杰出人物,他只是把对祖国的感情用作品来。在我眼晨,巴金爷爷就是一位“杰出人物”,和巴金爷爷一样,我说的“杰出”并不是他有才华,而是他明白生命的意义,明白怎样使生命开花结果!如果是我们,我们能知道吗?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只能在家里做小皇帝,小公主,让家人伺候我们,我们有没有对自己生活的几年的家做一点贡献呢?没有,我们是在享受。我们只能坐在教室做作业,做好作业就出去玩,谁能知道在这同年风风雨雨的日子里,是谁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呢?是老师。就算我们主动扫一下地,让老师歇一会儿,也好!可是,我们做了吗?当我们在快乐的玩耍时,谁又能想到已经疲惫不堪的老师呢?又是谁能留意老师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发呢?没有,我们只会给老师添麻烦,让本来事情就多的老师添加了一些烦恼。难道,我们就不会觉得愧对于父母,愧对于老师吗?
让我们向巴金爷爷看齐,让我们付出一点努力,多做一些事情,为我们的家,我们的班级和社会做出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