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作文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奉献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事,但也是最不易做到的事。它需要善良,需要勇气,需要爱。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奉献着,在奉献中付出了青春,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有这样一句话:埋在树下的树根使树产生果实,却不需要什么报酬,这大概就是奉献吧。居里夫人是镭的发现者,曾获得两次诺贝尔奖。她从不在乎科学发明带给她的物质利益,而是始终专心投身于研究,不断地为科学事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她的坚持,她的付出,她的勇气凝结成了奉献二字。她用她的所有努力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二十七岁的李春燕是贵州从江县大塘村的乡村医生,即便在缺医少药、工作环境差、入不敷出且部分乡村卫生员改行外出打工的情况下,她依旧坚守在那里,为美丽的苗族村寨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没有李春燕默默坚持的奉献,哪有2500多名苗族村民的健康生活;如果没有李春燕任劳任怨的奉献,哪有人们对李春燕的赞叹和敬佩;如果没有李春燕默默无私的奉献,哪有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爱因斯坦曾说:“人生的价值应当看她贡献了什么,而不是看他取得了什么。”人最难得可贵的品质是奉献。奉献,让人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实现人生的价值。古往今来,诸多人物都彰显着奉献的含义。当国家面临危难,文天祥把所有家产奉献给国家,并不为敌人诱惑动心,为国家献出了生命;当国家需要人才,邓稼先在大西北的戈壁滩上,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智慧与生命;当许多孩子面临辍学,丛飞不惜自己过着清苦的过日子,也要资助贫困的孩子;当藏民需要时,王顺有不惜在绵延的雪山上送信20年,点亮了人们交流的那条路,只为那句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社会的奉献。
人们总是习惯在面对光鲜亮丽时发出羡慕或赞叹的声音,却总是忘了在这光芒的背后,有一群人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奉献着。在奉献者所在的地方,他们的精神成为一束光,照亮了世界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