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无处不在
享受,无处不在。
一一题记
捏一撮龙井放入杯中,再倒上烧得滚烫的水。水入杯中,卷起一泓波澜,带动茶叶上下翻滚,旋转,漂舞,漫游。真像绿色的精灵,在浩瀚的空中飞舞。许久,茶叶一片一片沉在水底,冒着白气的水,已呈现出淡淡的茶色,有些鹅黄,有些嫩绿。盖上盖子,看着气泡来回翻腾,蒸气给人以李白诗中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错觉;打开盖子,一股清香,告在氢在水汽里喷薄而出,又给人“日照香炉生紫烟”的幻感。这时,手执蒲葵,身从藤椅,面向花庭,轻品一口龙井,定似有“宠辱不惊,任庭前花开花落”的况味;这时,即使是红尘滚滚,也恰似闲庭信步,“去留无意,看天上云卷云舒”。
打开一本好书,嗅着那书页的芳香,我曾不只一次为美人鱼化为泡沫而惋惜流泪,也曾为老人与鳖鱼的恶搏而心惊胆战。《三国演义》让我读懂了豪气冲天的英雄;《红楼梦》让我感慨于“见花落泪,见月伤心”的痴情;《水浒传》让我刮目于朴实可爱的农民;《西游记》让我感悟到欲取得成绩要不怕艰难,在困境中勇往直前,令人敬佩!一句“攻亦为守,守方为攻”,让我超出于兵法,而恩索起有如征战的人生;一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让我超越于文学,而感受到至高的人生境界;一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让我超脱于生活,而崇敬于怀有天下的胸襟。
一位哲学家说过:倾昕一首音乐,就是洗刷了一次罪恶的心灵。我不会演奏音乐,但我却会倾听。理查德的《星空》让我享受到夜的温柔;贝多芬的《命运》让我品味到生的顽强;一曲《回家》让我体会到思乡的忧愁。
享受,犹如生活中的香茶,又如文学殿堂里的名著;也如艺术天空中的星朵……享受是一缕轻风,吹送温暖;享受是一滴甘露,传播滋润;享受是一粒良种,播种希望。享受,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