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
我坐在教室里,心怦怦狂跳,马上就轮到我们去跑1000米了,我紧张极了,两手的手心都被汗浸湿了。
随着一声铃响,我们排队进了操场,望着那长长的赤色跑道,我的心猛然一颤。
老师走了过来,手臂一挥,我就如离弦之箭,脱缰之马,飞速沿着跑道快跑,我只觉得风在我双耳边呼啸,仿佛就在刹那间,几圈过去了,我的力气被耗了大半,大口地喘气。
又是几圈过去,我的双脚如同生了根似的,抬不动了,我浑身的力气被抽空了一般,再也没法前进半步。
正当我打算放弃,不愿再跑时,我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了一些故事。
刘宣手不释卷,坚持读书,数年后才华横溢;愚公辛苦移山,坚持不懈,最终感动天帝而将山挪走;苏秦坚持在半夜读书,经过了长久不懈的努力,终成大器……
是啊!自古以来坚持给我们的力量是巨大的。哪一个成功背后没有坚持呢?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与决心,就不会有最后的成功。
我们平日里最敬佩的运动员,难道他们一开始就有强健的体魄吗?他们是经过日复一日地努力,年复一年的坚持才取得成功的。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靠的全是坚持啊!万事都离不开坚持,没有坚持,哪来的成功?
坚持给了我决心,使我有了继续跑下去的意念;坚持给了我力量,使我一口气跑完了1000米;坚持给了我启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