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之美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只有每个人都遵守规则,社会才能井然有序地发展,如果违背了规则,社会将是一片混乱。
那一天,妈妈带我来超市买东西,超市里好不热闹呀!来往的顾客摩肩接踵,各式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让售货员应接不暇。这时正什夏天,当我们坐公共汽车来到超市时,已经汗流浃背了。妈妈看我热成这样,马上买了一根雪糕递给我,我舔了舔,瞬间觉得好凉快。当我吃完时,把棍子丢在了路旁的垃圾箱里,只听见“当”的一声,棍掉了下来,我看见了,也没去捡,只是回转身去追妈妈了,“姐姐,姐姐!”后面传来了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在叫我,我回头看了一下,没在意,他看了我回转身,伸出了胖乎乎的小手,指了指地上的雪糕棍,我还是没理他,继续追妈妈去了,妈妈也听见了后面传来了小男孩儿的叫唤声,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小男孩嘟囔着:“大姐姐,你不乖,老师说了要遵守规则,不能随便乱扔垃圾。”说完以后,把雪糕棍塞进了垃圾箱里面,我顿时感觉到脸有点发热,可妈妈并没有说什么,但从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小男孩儿都知道要遵守规则,爱护环境,可是作为大姐姐的你呢?我当时的感觉不知道怎样说,从此之后,我一定要遵守规则,爱护环境,使祖国更加美。
“没有规则,不成方圆。”生活在大家庭中,为了使生活更加美好和谐,我们一定要遵守规则,遵循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