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最亮的星星
晚上,它又着陆了。我仰望天空,寻找最亮的星星。看着星星,我不禁想起了妈妈。
母亲是个善良的农村妇女,可以说不能平凡。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懂得很多简单而深刻的道理,总是关心我,鼓励我,督促我前进。
往事如云。那是几年前的一个下午。放学后我不敢回家。我躲在教室的角落里,默默流泪。因为数学考试不及格,考了个可怜的70。我不怕我妈骂我,但是我不忍心看她失望的样子。在别人眼里,我就是个傻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什么都做不好。“傻”“傻”通常是我对别人的第一印象。但是,我妈不这么认为。她只是觉得我缺乏正确的学习方法。她仍然关心我,爱我,从不放弃我...一想到我妈,我就觉得好愧疚好自责。......
太阳慢慢落山,天色渐渐暗下来。突然,轰隆一声巨响,然后下起了倾盆大雨。胆小的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家和妈妈温暖的怀抱...就在我颤抖的时候,耳边传来了我最熟悉的声音。原来我妈冒着大雨来学校找我。突然,我想起妈妈有严重的风湿病。下雨时,我的脚疼得厉害。我急忙躺在窗前,寻找母亲的身影。啊!我看到无情的雨水敲打着母亲虚弱的身体。但她并不在乎这些,环顾四周,她嘴里没有一声急哭。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跑过去紧紧地拥抱了妈妈......
我妈看到我,用粗糙的手抚摸我的额头,对我说:“你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家里人很担心你。”我默默地把妈妈领到教室,怯生生地把皱巴巴的纸给她看。
妈妈没有跟我说一句话,只是默默地盯着我。......
雨停了,空气清新,昆虫出来唱歌。
妈妈拉着我的手走回家。一路上,我妈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紧紧地抿着嘴唇。我心里不是滋味。
回到家,看到妈妈被下药的脚一瘸一拐的,苦恼的问:“你的腿还疼吗?”妈妈说:“疼,不疼我的心。”我低下头。妈妈说:“其实我不怪你考低分。我在乎你对事物的看法。虽然你这次考试很差,但如果你努力学习,你会取得好成绩。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如何学会战胜失败。”我点了点头。妈妈抬头看着天空,对我说:“你在天空看到了什么?”我抬头依稀看到几颗星星,说:“有星星。”妈妈笑着说:“月亮很美,但是只有一个月亮。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月亮。虽然你不能成为月亮,但你仍然是一颗星星。妈妈总相信有一天你会发光的!”
多少个夜晚之后,我埋头读书,希望不辜负妈妈的期望,成为一颗平凡却闪烁的星星。但是,我知道最亮的星不是我,是我妈!她让我在黑暗中找到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