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那个背影离我越来越远。
星期五放学回家,爷爷早在家门口等着我,因为奶奶去给爷爷看病的路上被车撞了,在医院里住了几天院。看见爷爷回来,自然是高兴。我先是回到家刷刷碗,做做饭,然后又看了会电视,耳畔响起了亲切的喊声:“孙子,来吃鱼,刚炖的鱼。”话音刚落,我飞奔到爷爷家,狼吞虎咽的吃起鱼来。爷爷默默地坐着,眼睛盯着电视,我让了让爷爷,爷爷说“我不吃,你吃吧,吃饱了端一碗给你爸妈尝尝。”我点点头,又大口吃起来。
“爷爷,你难受吗?”我看着爷爷说。“没事,就是肚子疼”爷爷捂着胸口脸色很不好看。我也就没有过问,以为就是小小的肚子疼。可是事就来了......
嘀嘀嘀,车声,我赶紧打开大门,让爸爸把车开进来。抱出来一个西瓜,切开一半,让我给爷爷送去。我抱着西瓜走进爷爷家,爷爷正在在看电视,我进去打了个招呼,把西瓜放在桌子上推开门,回了家。我和爸爸刚吃完饭,奶奶在外面喊爸爸,爸爸听到赶紧跑了出去。一会儿拿了几件衣服说要带爷爷去看病,问我去不去,我点了点头。看到爷爷的时候,爷爷已经躺在卫生室旁的石凳上,表情好像很痛苦。我回家拿了一件被子披在爷爷身上,爸爸一边托着爷爷的头一边拿出手机打120,大约20分钟左右,120来了,下来一个医务人员,拿听诊器在爷爷心口上听了一会,叹气的说:“哎,心跳呼吸有没有了。听见这话,我的心都碎了,不禁潸然泪下。这好像电视剧里演的戏啊。“不,不可能,爷爷没有死,没有死。”我一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奶奶在一旁哭一边说:“求求你们一定要救活他,一定要救活他啊!”爸爸说:“就算有一点希望也要救,医生,快点去医院吧!”医生劝告说:“病人呼吸心跳都没了,去了也是救不过来,还要白花钱。”爸爸没有答应,硬是让医生拉着爷爷去医院。
妈妈,大爷和姑姑们得知消息也从远处的工地赶了过来,哭得很悲伤。全家人都哭了,但爷爷还是没有被抢救过来。这一夜,好漫长,好漫长......
爸爸去给爷爷买了寿衣,给爷爷洗了澡,穿上新衣服,回这个温馨可爱的家。奶奶一直在爷爷身旁哭:“你怎么就这么傻,有病也不说呢。”爷爷这一辈子都很好强,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教育了两代人。全家沉入悲伤的气氛之中。
爷爷,再见了。虽然,奶奶经常和你吵架,但是他毕竟为你好。希望您在天之灵保佑有奶奶身体健康。别让岁月伤害她老人家。还希望您保佑爸爸妈妈幸福平安。
爷爷离开人世这个事实,我依旧不能接受。总感觉爷爷一直在我身旁呵护着我,保护着我。
爷爷!奶奶一切都好,你不用牵挂了。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