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每一棵草都能开
--题记
贝多芬在聋耳的痛苦之中创造了不朽乐曲;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瘫痪之中将自己现身给了国家;梵高在截耳的痛苦之中创作了不少美术作品······这些人都是花,虽然都有残缺,但是他们都是从小草生长来的。其实,每棵草都会开花,但你是否有心开花······
不知何时,我逐渐变得堕落。面对那接踵而来的作业,我无计可施。做数学题犹如走迷宫,做英语题······我想上进,却无可奈何······
回到家后,爸爸看到了我的愁容,便叫我去阳台。我走到阳台,看阳台的风景。那儿的植株,变了,一株株在阳光的照耀之下挺直了,沐浴着阳光。
一会儿,爸爸拿起了一盆盆栽,里面有一朵洁白的花朵绽放着。爸爸指了指它,问我:"这盆你应该有印象吧?"我摇了摇头。爸爸笑了笑,说:"这就是你曾经在外面捡的那一盆啊。"我一下豁然开朗,想起了它--但原来他只是一株草。但是,现在却长成了一朵花。"真是奇迹啊!我还以为他活不了了。"爸爸看了看他,说:"可是,他却靠着它顽强的生命力,活了下来,并且开花了。这花,不像是一个人的成长旅程吗?每个草都有能力开花,但他有没有这颗心呢?"一下子,我若有所思,心想:我有能力开放,我一定要让我自己绽放。
于是,我将电脑武侠小说上锁。这不,周六又有几个同学来我家找我,说:"阿泽,最近新的武侠小说有出版了,去图书馆看看吧。"但是,我想了想:去吧,但是这个念头又被我否决了。不能去的念头占据了我的心灵。于是,我挥挥手说:"抱歉,我不去了,我要念书了。"说罢,便继续念书了。周周如此,当大家玩耍的时候,我做练习;当大家无所事事时,我预习功课;当大家休息时,我挑灯夜战······一段时间的考试中,我终于考好了.
当我在学习的低谷时,当我遇到人生的阻碍时,当我遇到生命的挫折时,我就默默告诉自己:每一粒种子都可以成长为参天大树,每一支火炬都可以燃烧出熊熊火光,每一颗草也都会开花--但你是否有心。
时光荏苒,望着那家门口的小草正享受着阳光。我不由得将思绪跳回那时,在那时,一棵草,在努力奋斗之下开花了······每棵草都会开花,只因为它们努力。人也是一样的,每个人只要努力拼搏,就能开出自己的人生璀璨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