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是初中作文考察的一个重点,虽然说明文和议论文也会交替出现,但是占比不大,记叙文不一定说就是继续初中生活,可能是某一天、某一件事,可是写作手法都是差不多,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范文,从中找出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多少人笑着却满泪滴,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不知多少此在迷茫中哼唱这首《存在》.不知多少次的秉烛夜读;不知多少次在题海中英勇奋战;不知多少次的考试失利他们像一个个嘲笑着,让我感到迷茫.
这迷茫,仿佛是暗无天日的,又仿佛是若有若无的幸好有《存在》让我在迷茫中重新找回自我,找回我最初的梦想让我能总结失败在历练中重生,在重生中奋斗.
虽有迷茫,但奋斗还是初三歌谣的总旋律这旋律是我们用汗水与泪水铸就的,用信念和个性炼成的.
不信,你看.
中考将至,教室里一排排整齐的背影如此可爱艿头苦读,笔与纸的摩擦声格外清晰资料书已高过头顶,白色的试卷与风共舞,宛若一片片大大的雪花拼命与体寒之中,忘记吃饭,忘记时间,甚至忘记自我一个个鲜红的分数,有人欢喜有人悲,日子虽过得紧张但充实满足早已忘记恩怨,唯记得不肯认输的苦读课上双眼早已布满血丝,但毫无睡意,只是我们的信念;不要忘记别人在奔跑,不要让自己投降月上中天,台灯下依然是我们昂扬的背影.
蓦然回首,初三已渐渐远去,这是我们的主旋律,它优美,它动听,它无价,但他更值得珍藏初三的生活的确是首歌,这首歌记录了我们的成长,是我们用一年时光辛苦谱写的.
末了,让我们带着激情去回味初三那首歌."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矗立在彩虹之巅."在备考的路上,相信自己才是最优秀的,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创造出充满阳光的未来!
相信每一个优秀,就是自己的一个闪光点;每一个闪光点,都会让你增强自己面对学习、生活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