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4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华夏神州迎盛世,实验师生谱华章”。在这个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锦州市实验学校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政教处与体育组老师们的精心筹划、全校师生的热切期盼和大力支持下,胜利召开了!
本次运动会是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师生人数近6400人,运动员近2000人,裁判员200多人。这次运动会是对学校师生综合素质的大检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检阅,更是对同学们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的大检阅。
近年来,我校全力打造精品学校,努力争创全国名校,在校园规划建设、学生特长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今年我校中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获得全面丰收,赢得了广泛赞誉,体育中考成绩更是连年获得全市第一名。成绩的取得与我校体育工作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健康”的人本主义指导思想分不开,更与我们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分不开。
同学们,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我们必须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体育的精神体现了人类战胜极限的渴望,激发了人类与时俱进的潜能。它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更是我们拥抱明天的力量!作为一名合格的实验学子,必然是一个全面发展、自我完善的学生,是一个无论在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人。
希望同学们在运动舞台上尽情体验竞赛的魅力,全面诠释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充分展示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全面发展的优良素质!
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运动场上讲风格,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运动场下讲公德,安全有序,文明助威。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让我们齐心协力,把2016年秋季运动会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为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开展、提高学校的体育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同学们,实验这片土地闪现着引人瞩目的光辉,实验学校教师爱岗敬业孜孜以求,实验学校学生善知乐学踏踏实实,实验学校也一定会与日俱进、蓬蓬勃勃!
最后,预祝全体运动员争创佳绩!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