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能引领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做一个令人信任的文明人。
在公共场所你乱扔垃圾的那一刻,你会不会想到马路清洁工那疲惫的身影;在公共汽车上你不愿让座的那一刻,你会不会因为想到老人、孩子跌倒而心存愧疚……人人都讲文明、懂礼貌,你有没有想过因不遵守文明而给别人带来的痛楚?
一次和爷爷一起乘公交车,在途中站台上来了一位残疾人,他走得很慢,上车还没站稳,不耐烦的司机叔叔就将车启动了,残疾人跌倒了,在一旁的一位男青年连忙扶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残疾人十分感激地连连说谢谢。这时大家都纷纷指责司机太鲁莽,没公德心,司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给那位残疾连说对不起。
如果人人都象男青年一样讲文明、懂礼貌,那么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