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一组发人深思的漫画,我非常喜欢它,因为它让我知道了“文明”到底离我们多远。一天,放学后,小明和小莉在回家的路上,路过垃圾桶时,细心地小莉发现垃圾桶周围全是果皮纸屑蝇虫围着“美食”转圈~,非常不卫生。小莉情不自禁地捏了捏鼻子,对小明说:“这可真脏!不知道是谁这么缺德,只差一步了都懒得走。”说完便叫小明来帮忙整理垃圾。小明忽然神秘的说:“我有一个好办法,你先收拾吧!”小莉分工后,麻利地干了起来。只见她把垃圾一起集中起来。
小莉便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此时小明走了拿着笔和本子,写上六个字是:文明—只差一步。看完这组短小的漫画,我不禁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文明真的离我们只有一步吗?我认为是的。过马路时走人行道,遵守交通法则都是文明。所以文明只是一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它其实离我们是很近的,但实践起来却很难。只要我们肯为文明迈出这一小步,文明将会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