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就像一道彩虹,五彩缤纷,划过我的心田;语文就像一本医书,医治我们的愚病毒;语文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时刻陪伴左右,为我们开辟出一条正确的道路。而我与语文的故事,从一年级就开始了……
在那个秋高气爽的九月,我步入一年级,开始了小学时光。那时,我年少无知,认为所有的科目都很简单,我通过努力学习,得到了人生第一个一百分。
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我上二年级了,学习的担子又重了一些,这时我最大的敌人也逐渐成了型,那就是——粗心。但我浑然不觉,每次考试,我都是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可我仍是毫不在意,认为自己不过是发挥失常,只要认真学习就好了,一点都不担心。
可就在三年级时,我因为粗心写错了一个句子与100分失之交臂,妈妈严厉的批评了我,认为我不应该错的,老师也对我一顿说教,那时我第一次为我的学业放声大哭。
后来,我上语文课简直度日如年!认为是它拖了后腿,让我的总成绩下降了,我的敌人——粗心,却在肆意培养着“军队”。
转眼间,我已来到五年级,学业担子越来越重,我仍然粗心,直至期中考试后,妈妈找我谈心。她说:“你要知道,语文真的很重要,因为高考时,数学、英语考满分的人比比皆是,但语文想考满分却是相当不容易的,数理化固然重要,但语文更不能忽略,我们不能轻视任何一门科目。”
听了这番话,我才恍然大悟,也发现了语文的妙处,如谐音成语、谐音对联、谐音歇后语等等。现如今,我学习语文的动力十足,也时时刻刻意识到了语文的乐趣所在。
语文,你是国学的精粹,你是国学的经典,你让我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