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
“没有一个国家是一座孤岛,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
——题记
那什么叫人类命运共同体
你知道吗?我们穿的衣服都是纤维制品,而纤维是石油做成的呢!我们国家人口众多,又是世界工厂,所以是服装大国,我们自己的石油产量毕竟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自然而然要从中东等石油丰富的国家和地区去进口一些石油。
不仅仅是石油,中国每年要从海外国家去进口一些矿产、木材、精密仪器,还有粮食……
当然中国也常常向外国出口一些商品,比如说向日本出口一些玉米,大豆,鸡肉,新鲜蔬菜,冷冻蔬菜,新鲜水果,还有酒精饮料;向韩国出口一些水、海产品,水产品制品,禽肉,大米和油籽;向美国出口一些玩具,家具,鞋,纺织品……
所以国家与国家之间只有互相依存,休戚与共,才能发展更好的未来。
就像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中国生病的时候,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向我们伸出援助的双手,到了后来,当他们陷入困难之际,中国疫情迅速好转的情况下,立马去援助帮助过我们的国家,并在“救援日本的物资上,我们写下了‘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在援助韩国的物资箱上,我们写下了新罗旅唐学者崔致远的名句,‘道不远人,人无一国’;在援助意大利的物资箱上,我们写下了古罗马哲学家的名句‘我们是同一片海洋的浪花,同一棵树木的叶子,同一个花园的花朵’……这些物资箱,既体现了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是啊,‘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让铸剑为犁,永不再战的理念深植人心,让共同发展,一起繁荣,公平正义的理念践行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