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光的流逝,斗转星移,我十六岁了。这是个奇妙的年龄,十六岁的憧憬是一双驮着朝阳飞越地平线的翅膀;十六岁是纵横驰骋追逐落日的不羁野马;十六岁是邂逅在青春街口的绚丽彩云;十六岁是一道潇洒地向远方延伸的青春轨迹。今年,我十六岁了。
昔日楼下草坪里嬉戏的身影早已不见,多的是伏在写字台前埋头苦读的样子;往常母亲的责骂似乎也不了几分,增加的是一份温暖的问候与关怀;从图书馆借来的书少了几本漫画,多了几本名着;与父亲扛重物上楼,担子也由父亲的那一边渐渐向我这边移动,与母亲少了几句埋怨,多了几句交流。十六岁带给我的还不仅仅是这些:平日里的满不在乎也多了几许沉思,我正逐步走向成熟,父母的嘱咐对我来说是那样重要,烦人的唠叨让我感到必不可少,教育的话语也成为了我的至理名言,让我受益匪浅。我懂得了珍惜朋友之间真挚的友谊;懂得了了解国家大事与新闻;知道了自己此时在哪里有所欠缺;自己是否应该努力。对于学校里如山的作业,我不再去过多抱怨而是挺直腰杆,努力向前。我懂得了碌碌无为的羞耻和奋斗向上带给我的快乐。为此,我将不懈努力,去迎接人生中更多的精彩!
十六岁,仅仅是一个开始!
十六岁的天空是一块典雅的里程碑,上面刻着青春的另一个注释: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