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成功,却发现成功是多么遥远。渴望直通成功的便车,那是什么?用心去感受,发现竟是梦想。——题记
那是一只马驹,生于草原,无边无际,它爱跑,爱无目的地跑,奔向远方,它快乐着,梦想着长大了与其它马儿一决高低,它渴望着,长大着……
那是一个男孩儿,生于那繁华的城市,他爱唱,爱无无忧无虑地唱,唱着歌,虽然还五音不全,但他快乐着,天天站在小院子里,嘴里“咿咿呀呀”地唱着不知什么调的歌。他梦想着长大了与孩子们一起唱歌,他渴望着……
小马长大了,它飞奔在草原上,忽然一个套索飞来,它扭动着身子,甚至倒在地上想用牙齿咬,可无用,它看见一个高瘦的人向它走来,它拼死地挣扎,忽然眼前一黑,随后昏了过去。
男孩儿渐渐长大了点儿,他动情地唱着歌,忽然父母把他拽进了书房,让他读书,桌上的一堆“天书”瞬间让他崩溃,他哭了,他被逼着看书,几乎没有了玩耍的机会,他不顾一切地冲向外面,可无用。他轻声哼着,直到哼累,睡着了。
小马醒来后,发现自己处身于一道铁栏之内,它渴望出去,回到草原,它撞击着铁门,“哐——哐——”没几下它便累了,血迹斑斑。“没用的。那时,我也像你这样拼命想逃出去,可是也像你一样,血迹斑斑。但是,你看我现在认真工作,生活多安逸!有地方住,有东西吃,开心极了。算了吧,小兄弟,就这样吧!”另一只马飞着眉毛对它说。小马痛苦地挣扎着,但最终还是背上了一个沉重的货鞍。梦,如秋草,枯了……
男孩儿被父亲拉上了车,进了学校开始了求学生涯,听着老师的语言,他眼睛看着窗外,恨不得一下子就能回家,他的思绪飞到了天边,轻声哼着歌,嘴角上扬着,脸上是那么满足。老师把他叫到办公室训斥着:“你给我好好上课……”老师说的话粉碎了他的梦想,他的书包很沉。梦,如秋花,谢了……
小马随主人去草原送货,它背着瓷器,走得极小心,突然一阵风飞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飞骋的马儿,它想起了儿时的梦想——那时自己是多么渴望奔跑!它正想离开马群,这时它想起了前几天它因擅自跑出马群练习奔跑把杯子全部碰碎,被狠狠挨了几鞭子,它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一匹老马走了出来在他耳边说着:“你渴望梦想实现,渴望奔跑,既然渴望,为什么不去做呢?”“我……”小马无奈,“会挨鞭子的。”忽然老马正色道:“马一生不经历磨练便不是马!几鞭子换一个成功,值得!”未等老马说完,小马便飞一般地冲了出去,它冲入马群,立刻甩开了其他马,一马当先。它那飞奔的姿态让主人惊呆了,他将它送到了赛马场,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它渴望奔跑,实现了梦想,成功这么近!自己终于抓住了!渴望着,成长着,成功了!
男孩儿上着课,这节是音乐课,他唱着歌,嘴角上扬着,歌声如潺潺流水,如滚滚浪花,如小鸟讴歌,但心中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是竞争的热情!他无力地歌唱着,忽然想起了前几天只因为向父母提出要去比赛却被无情地拒绝了,他无法忘记父母的那一句“唱什么唱,你只需读好书!”音乐老师走了过来,轻轻地对他说:“加油,老师看好你,一个人必会有许多艰难的抉择,重要的是如何去坚持自己的梦想!”
他回到家,鼓足勇气对父母说:“爸!妈!我想要去唱歌,我……”“不行!”父亲怒叱,“好好学习,成绩是一切!”男孩再也忍不住了,第一次与父亲顶嘴:“爸!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向你要求什么,这是我儿时的梦想,失败了,我也无憾……”看着他坚定的目光,父亲沉思良之,最后终于点头了,这让他松了口气。他欣喜若狂,自信满满,眼中的光芒闪烁着,随音乐老师去比赛了。金奖!当他父母得知这个好消息,有些许震惊,但更多的是激动和骄傲!他渴望着,在一路鸟语花香里,在生活中,他用坚持与渴望,点燃了心中的一盏灯,创造了人生路上的彩虹!他渴望着,成长着,成功了!
渴望是梦想的加油站,而梦想更是成功的道路,它是一条直道却有着虚幻的支路,你在路上更需要渴望这导航,它会助你一路前行。一路花开,不可能;一路荆棘,也不可能。渴望吧,朋友们,成功在远处,也在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