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物品说明文
介绍一种物品说明文(一)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知识渊博,满肚子全都是知识,其实它已经陪我度过了2个多春秋了,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它都紧紧的跟着我。小朋友们,你们猜猜它是谁?没错,它就是我最心爱的书包了,下面我们就去了解一下,能让我拥有全面知识的书包朋友吧!
我的书包是在一年级里,学习成绩优异,被评为“三好学生”,妈妈奖给我的礼物。它虽然是一个普通的书包,但它却是一个多功能的书包,我给它取名为“温馨书包”。为什么给它取这个名字呢?那是因为我在学习中,它能想办法协助我,无论我遇到任何困难,还是粗心的时候,它好像会用那肥厚而有力的双手,提醒我不要粗心,还会用那美妙的声音来为我加油、打气。
它的外观形状是长中带圆,圆中带方,而书包的整体颜色是黑粉相见的。它有两只网状型的大耳朵,这两只耳朵的本领可大了,左耳朵放着我经常用的抹布,右耳朵放着精巧细致的保温杯。书包的肚皮上刻着一些英文字母,仿佛它们在向我打招呼。它分为三个格层,第一层是最小的,可它的胃口可大了,我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全归它容纳;第二层是大小中等,里面住着许多懂知识的小弟弟和小妹妹,其中有古诗文弟弟,本子妹妹等;第三层是主层,里面有许多叔叔阿姨,有语文书阿姨、数学书叔叔、英语书阿姨等,可热闹了呢!
书包的背面有两块突出部分,它的功效是防止我们驼背,具有抗压能力。左右两旁有两条又粗又肥厚的大手,帮我支撑所有书本的重量。而它的顶部有一个环形的头发,以便我拿书包的时候,可以拎起它那帅气的头发疾驰而去,疼得它大声吼道:“周周,轻一点,我的头发都要乱了,要怜香惜玉。”
小朋友们,这就是我心爱又可爱的书包,它有时给我带来欢乐,有时为我遮风挡雨,有时和我一起结识许多知心朋友,有时陪我一起度过难关,真的让我无比珍惜。 介绍一种物品说明文(二)
苹果是一种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全身有一种丰收的红色。把它拿在手里它会轻轻地贴着你的手掌,当你从千千万万棵苹果树中选择了它时,这对它来说就是一种幸福它能给人们带来甜美的滋味,这就是它最大的幸福,苹果,是生长在北方的一种水果。成语"硕果累累"指的就是它。当每每走过一片苹果林时,它诱人的味道就会伴着微风进入你的鼻孔乃至全身,久违的舒畅感会从你那深埋已久的神经中迸发而出。还有什么比这更轻松的事情呢?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苹果吧!
开花的苹果树落叶乔木,树高可达15米,栽培条件下一般高3——5米。树干灰褐色,老皮有不规则的纵裂或片状剥落,小枝光滑。叶序为单叶互生,椭圆至卵圆形,叶缘有锯齿。伞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时带粉红色,雄蕊20,花柱5。果实为仁果,颜色及大小因品种而异。
苹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适于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心土通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有超过7,500个已知品种。良种:“红星系列”,“红富士”,“乔纳森”等等。除鲜食的品种外,尚有烹调用的苹果。由于苹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适宜烤q。苹果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可溶性纤维质可以降低胆固醇及坏胆固醇。还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病症……苹果对于增强儿童的记忆力有着特殊的作用。苹果中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和能增强儿童记忆力的锌。锌是构成和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会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食物中的锌一旦减少,儿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就会受到严重损害,这种损害可持续到成年。为了使儿童的记忆力良好,应让儿童多吃苹果。 介绍一种物品说明文(三)
说到荔枝大家并不陌生吧,我今天就给我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荔枝。
荔枝是着名的岭南佳果,属亚热带珍贵水果,岭南四大名果之一。它原产我国南部,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其中“一骑红尘妃子笑”的果王荔枝,特别是俗称“糯米糍”的品种,核尖小,肉芳洌清甜,完全可以想象苏东坡“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真情流露的满足样子。
荔枝属常绿乔木,野生树高可达30m,胸径1m。树皮灰褐色,不裂。偶数羽状复叶互生,小叶2——4对,长椭圆状披针形,长6——12cm。花小,无花瓣,成顶生圆锥花序。果球形或卵形,熟时红色,果皮有显着突起小瘤体,种子棕红色,花期3——4月,果5——8月成熟。喜欢光,喜暖热湿润气候及富含腐殖质之深厚、酸性土壤,怕霜冻。目前我国荔枝品种有100多个,广州就有60多个,盛产于广州从化、增城二市和市内几个城郊结合区。
荔枝以果形别致、颜色悦目、果肉状如凝脂,甘软滑脆、清甜浓香、色味具佳而着称,优良品种有糯米糍、桂味、妃子笑、挂绿等,而以淮枝数量最多,大约占总产量的七八成。
荔枝品质则以桂味和糯米糍最佳。桂味以肉脆清甜诱人,而糯米糍则以核小肉厚汁多味浓着称。旧以"笔村糯米糍"、"罗岗桂味"、"增城挂绿"号称"荔枝三杰"。三杰中以"增城挂绿"至为珍贵,历来被朝廷列为贡品。"增城挂绿"外壳红中带绿,四分微绿六分红,每个荔枝都环绕有一圈绿线,果肉洁白晶莹,清甜爽口,挂齿留香,风味独特。现存活在增城荔城镇挂绿园的那株挂绿树是挂绿荔枝品种的老祖宗,有400多年树龄,高5米多,已由它成功培育了好几代的挂绿子孙树种,共100多株,在增城几个乡种植。
荔枝不但好吃,还能用气味杀死虫子。可是,荔枝虽然好吃、能杀虫,但是,吃多了荔枝反而会上火和生病。所以我劝大家最好少吃点,不要为了一时之念吃多了荔枝,换来的是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