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姐姐
我和姐姐差六岁,我小学,姐姐已经上初中了。记得一次我无意间望到姐姐的作文本,偷偷翻着望,竟然发现姐姐有一篇作文是写我的,直到现在我都经常会想起作文的内容!作文标题题目似乎是我的弟弟,反正作文中的主人公就是我!记得姐姐写的是一次我问她数学题,问到她不耐烦后把她我狠批了一顿,损伤了我幼小的心灵。(实在我当时根本不记得有这归事,只是望完作文后就觉得似乎真有这事)事后姐姐很懊悔最后安慰我又耐心开导我!作文中姐姐还说她为我感到自豪,说村里的老太太提到我如何啧啧而叹(对这个词印象好深,导致我从那之后总爱用这个夸人)。望过作文偷偷乐了好几天,心里美滋滋的,原来我在姐姐心里那么优秀!
实在姐姐在我心里何尝不是最优秀的!打记事家里东墙上就贴满了姐姐的奖状!从小学到初中姐姐都是年级的佼佼者,可是姐姐中考暴了大寒门—没有考上高中,我印象深刻的记着姐姐初二的期末考试数学98单科第一,总分似乎也在前几名。后来爸爸说是由于姐姐他们班在初三最后的冲刺中断同学们陆旅续的互邀同学过生日导致了姐姐中考落榜,最后姐姐收到了呼市卫校的录取通知书。这么大的落差,想必姐姐当时心里一定不好受!加上当时家里窘迫的经济前提,姐姐所承受压力的该是从小到大都没有过的!为决定姐姐是否往上这个中专学校,爸爸妈妈经由反复的考虑,姐姐固然想继承上学,可知道家里不景气就主动和爸爸说她不上了!留着钱给哥哥娶媳妇和供我读书!不管怎样爸爸妈妈最后仍是决定砸锅卖铁也要让姐姐继承上学,当时哥哥刚往包头打工,为了凑齐姐姐的膏火,哥哥向老板预付了工资又借了钱专门送归来,哥哥当时也只有二十岁而已!每当想起这些,我都为哥哥姐姐的孝敬感到自豪,以他们为榜样!最后姐姐学了护士!记得上初中后,物理老师还和我提到姐姐,说姐姐上个中专可惜了!作文
17岁姐姐第一次离开荚冬往阔别家乡去上学,开学报名,除了哥哥在外打工,爸爸,妈妈和我一起送姐姐往车站,为了赶车我们清早五点就出发了,不能健忘清晨凉嗖嗖的秋风,黑漆漆的土壤路,笼罩着我的却是浓重的不舍和温情!从那以后我开始感慨感染到开始懂的姐姐的对我的爱!
每到假期姐姐归来时老是给爸爸妈妈买一些穿的用的。给我买一些我都没见过得到好吃的,实在姐姐也只是见过而已。姐姐平时节缩食,想绝办法省下钱来给我们买这些东西,可姐姐从来不说她在学校的吃饭穿的情况!往年放假归往聊天聊起大学糊口,姐姐才第一次无意间说起她的中专糊口,一天的饭费不到三块,吃一个夹鸡蛋饼就是改善糊口… 我真没想到姐姐那么苦!听到这些时我心里都发酸!那时候猛挝液吐杪枧艿蕉外氏给姐姐打电话,姐姐老是乐着笑着什么都好!姐姐三年中专拿了两次优秀团员,领了三年奖学金!我为姐姐感到骄傲!
亲戚朋友都说姐姐善解人意,智慧善良,由于家里外面姐姐老是宁愿委屈自己,也要玉成别人!即使对那些没有干系的人的错误和伤害,姐姐也是默默承受一味妥协,谁还能抉剔她什么!姐姐的苦楚和伤痛总以笑容掩饰着!让亲她爱她的人对她放心为她开心!她给亲人的就是热和和爱!
姐姐和哥哥亲我就像爸爸妈妈亲我们一样,一个细致进微,一个粗犷无意偶然。哥哥给我的是那种一锤定音式的,一次的记忆可以持续着永遥忘不掉!当然记忆并不限于一次!而姐姐的爱老是充斥在糊口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一直都陶醉其中。记得中考最后一段时间,我压力很大,心里慌乱的不能安静学习,姐姐在外工作天天都给我发信息鼓励我引导卧冬一直持续到马上中考姐姐才放心!姐姐的细腻就是这样!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到到我可以保护姐姐努力到可以向他们完全的表达我的爱!
有哥哥和姐姐我是那么幸运和幸福!我爱他们像他们爱我一样!但愿他们的小家庭都和和美美的!无论过往仍是将来我们的幸福连在一起!我们都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