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天气一直阴沉沉的,但我还是没有想到那场暴雨的来袭。
豆大的雨点漫天遍地而来,我呆呆的站在教室门口手足无措。“一起走吧!”一声轻语从身后忽然传来,我还没有缓过神来一把雨伞便罩到我的头上,我回头一看居然是她---我们班上最不爱说话的女生。
我并没有移动脚步,“这怎么行?”大庭广纵之下钻进一个女孩子的伞下我……“快点,”一声催促让我不禁抬起头来,我第一次看见她纯洁的双眼充满了友好。“走吧。”望着一直停不下来的暴雨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与她一起冲进了雨幕中,那一刻我也发现平日间所谓的男女间的隔阂也瞬间荡然无存了。是的在这份关爱里,那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路在雨的冲洗下变得越来越滑,行进当然也变得越来越困难,一不小心我摔倒在烂泥里。“没事吧?”随着一声问话她蹲下身子扶起我。也并没有说什么,慢慢的走,跟随我的脚步,也许雨水被我们的勇气所感动,慢慢的变小了,然后悄然隐去。我总算到家了。我回头一看,整个人都呆住了。我的身上几乎都没有被淋湿,可是她的半边衣服尽然淋了个透。“啊 !”随着一声轻呼,她才慢慢放下那也许已经麻木了的手,我这才想起,一路上都是这位比我矮半截的女孩子在撑伞。内疚与懊恼充斥着我的内心,“辛苦你了。”我垂着头,像一个做错事了的小孩。看着她继续前行。
自从那次以后我心中发出一个念头:如果有下一次,我再也不会因为所谓的三八线或其他的原因而产生一些奇怪的念头,一定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积极帮助那些急需要帮助的人的学会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