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绿草如茵,今年的儿童节天气很好。儿童节的早晨,我来到了小区的后花园,在这里,我做了一次崭新的体验——捉蚂蚱。
早晨起来,我和阿姨来到了后花园散步。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很无聊,本是抱着消磨时间的态度来散散步的,可是来到后花园,我却有了新的一番感受。来到后花园,浓郁的草香袭来,看着一株株小草小花随风摆动,真是舒适。我不再无趣,一边看着风景一边逗着兔子。沿着草坡往上走,草越来越高,小草一摆一摆的,弄的我的小腿直痒痒。我拨开草丛,却发现许许多多青色的小身影如影随形般的在我脚边跳跃。我蹲下来一看,哈哈!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原来是蚂蚱。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真实的蚂蚱呢!我的兴头一下子就来了,在附近发现了一个塑料瓶,我就把它洗干净,用来捉蚂蚱。
表哥以前说过,捉蚂蚱要动静结合。蚂蚱动的时候,我不能动,蚂蚱不动的时候,我才能动。我想着,正专心致志地盯着一只最小的蚂蚱。这只小蚂蚱正停在一株矮草上,使我很容易就可以抓住它。我的身体慢慢往下倾斜,我保持着呼吸,尽量不出声,可是我的影子还是暴露了我。小蚂蚱注意到了黑暗,一下子就灵巧的跳开了。“哎呀!没抓到!”我垂头丧气的低下了头。这时阿姨走过来,我跟阿姨说我没捉到蚂蚱,她笑了笑,说:“你现在都有经验了,干嘛不再试一试呢?功夫到了自然会抓了。”我的心底再次燃起了希望之火,这回我瞄准了一只最大的蚂蚱。
我吸取了上一次捉蚂蚱失败的教训,这次只把手慢慢往蚂蚱方向深。快到蚂蚱旁边了,我又抬高了手,准备一气呵成。这只蚂蚱终究还是没有发现我,嘿嘿,我要捉你了!我把瓶盖拧开,瓶口对着蚂蚱,“轰”的一声,瓶口压进了土里。“抓没抓到呢?”我的心里产生着无数个疑问。眉头也因紧张变得皱起来。我快速的盖上了瓶盖,一看瓶子:“哈哈!我抓到了蚂蚱,我抓到了蚂蚱!”我笑开了花,这只庞大的蚂蚱此刻就在我的瓶子里蹦跳!我高兴的想:这是我第一次抓到蚂蚱,感觉真棒。
我没有放弃,接着捉了很多的蚂蚱,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转眼间我的瓶子里已经装进了7只蚂蚱了。这些蚂蚱“肤色”不同、“体型”不同,它们附在平身上,好奇的望着外面的世界。已经九点多了,我还没吃早饭呢,我带上了蚂蚱,骑上自行车,和阿姨快乐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