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为话题的
人世间,感动无处不在。
一个雪花飞舞的冬天,我手里捧着一本《水浒传》津津有味地看着。看完了,我心中有一阵说不出的感动,不禁仰天长叹:“梁山的108位好汉个个具有忠孝仁义的美好品质,真让我感动啊!”
为忠,这108位英雄个个不畏战场,为报效朝廷,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不惜战死沙场,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不畏敌、不怕死、不甘心、不投降。更令我感动的是:水军头领之一“阮小二”在被敌军捉住时,毅然拔出腰刀自尽,他为的就是不受敌人的羞辱;他为的就是不说出宋江等人的军事秘密。再说猛将秦明,他出战时,被敌人团团包围而被敌军的乱刀剁为肉酱。我猛然怔住了。难道猛将秦明就这样死了吗?这时,我才第一次感到这108将每个人的名字是如此之大,让我好感动。
为孝,黑旋风李逵冒着官府捉拿他的危险下山去接年逾八旬的老母,不料老母被猛虎咬死,李逵竟一人杀死了四只老虎。我惊叹道:“原以为铁牛是一代莽夫,谁料他有此番孝心,真让我感动!”
为仁,梁山头领宋江不仅宽恕了屡次冒犯他的董平和张清,还邀请他们加入梁山108将。其他的100多位将领很不服气,宋江便折箭为誓:“谁再反对,便死于刀剑之下!”这时,我再次被打动了:“是什么使宋江手下留情的呢?”后来我明白了,正是因为他心中的仁慈使他放过两人,这种巨大的力量,是任何东西也阻拦不了的。
为义,众兄弟们同甘共苦、同生共死。为保护头领宋江,他们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共同把小小的梁山水泊推向辉煌,这令人振奋的精神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我被他们这种世间难得的义气所深深感动。
我震撼了!梁山的108位好汉啊!你们虽被人称为“草寇”,却拥有着一个不朽的灵魂!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好感动,好感动……
我震惊了!梁山的108位英雄啊!你们有的人战死沙场,有的被奸臣所害。我多么替你们打抱不平,你们那种义无返顾的“忠、孝、仁、义”是多么难能可贵,让我好感动,好感动… 感动为话题的作文2:
是心灵的舞动,是灵魂的飞舞,是内心的震撼,是心中最最柔软之出的一丝颤动。感动是美好人生的启迪。它富于美好与幸福又富于感慨与同情。如果没有感动,人之灵魂也将是死寂一般,没有半点生动的感受与颤动。感动是桥梁,是通往内心深处的桥梁;是阶梯,是搭起成功人生的阶梯;感动就是真诚的召唤,是唤人觉醒的真诚的召唤;感动就是内心的呐喊,是生命支源和生命之终的发自内心的呐喊!
看过舞台上那优美迷人的舞姿,《天鹅湖》最后一幕那舒缓动人的舞姿,完全表露出对生的眷恋!那是演员对角色的深入洞悉和为之感动,才能用自己那完美的舞姿来表达人物内心,传递着真挚的感情。使台下的每一位观众为之动容,为之感动,为之流泪!只要你能用心去看,用心去品,用心去体会,就一定会有所感动,一定能为之感动。人类是个感情充沛的动物,我们没有理由对生命中的美好与幸福置之不理,也没有必要板着生硬的面孔,表示你无所谓。其实生命的真谛在无时无刻地启迪我们去感动,生活的美好又在不停的配合五们去感动!
金色的阳光中,一片羽毛悠然飘落;清幽深邃的池水中,一般罗红回旋漂浮;黛蓝色的天幕中,一颗流星一瞬而逝;青嫩新绿的草叶尖,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悄然滑落。千变万化的自然,日生日落,潮汐起伏,多少美景怦然心动,悠然神往。你都一一感受过,体验过吗?自然就是那么简单,那么朴实无华,那么自然生动!感动就在一瞬之间,就在一念之间,十分容易,十分简单。最最重要的事,你要去领听,去体会,去与自然为伍,去与人性为伴!
可爱的人啊!去感动吧!不要掩饰你的心扉,打开心扉面对世界,面对人生,面对自我,面对自然。一切美好的与善良的都应该去感动,感受生命的美好,感受生命的真谛。让我们动起来,让我们的心动起来,让我们的心灵舞动起来! 感动为话题的作文3:
上个星期天,我和妈妈约好去公园玩。我快活得像只老鼠,希望尽快赶跑期中考试带来的紧张情绪。
出发前,妈妈提醒我带水、纸巾等东西,方便在我们玩耍时用。
“啊!”在我推开门的那一瞬间,妈妈的一声尖叫引得我慌忙回身望去。只见妈妈站在桌边,右手捂着左手食指,鲜血一滴一滴从指缝里直往外冒,桌上摆着一大把切了一半的香蕉,旁边还扔了一把带血的削皮刀。我被眼前突发的状况吓坏了,赶紧冲过去看个究竟。
原来,妈妈怕我到公园玩累时饿着,想带点香蕉给我补充体力。可是,香蕉的梗太硬用手掰不下来,妈妈就用削皮刀来切,当她用下面的刀口对准香蕉梗使劲切的时候,忽略了削皮刀中间层削皮的刀口。猛地一刀下去,妈妈的食指尖被削掉了一块皮,鲜血汩汩地往外冒,捂都捂不住,我赶忙去扒药箱,找来创可贴给妈妈贴上,鲜血很快就把创可贴浸透,又一滴一滴地往下掉。
这时,妈妈的脸变得更严肃了,眉头紧皱拧成了一个疙瘩,嘴巴紧紧抿着,不时发出“哧……哧……”的呻吟。看着妈妈痛苦的表情,我心急如焚!
拿好钥匙,我催着妈妈赶忙到诊所包扎。最后,在医生的帮助下,妈妈的手指才止住了血,上了药后还裹上了一层白纱布。
回到家,妈妈没顾得上休息,用右手收拾了桌子后,又带我来到公园玩耍。在公园里,妈妈陪我玩了“蹦极”“大篷车”等游戏,不时给我递水、擦汗,遇到不明白的,还给我耐心地讲解,完全看不出因手受伤而情绪低落,只是有两次趁我不注意时用右手托着她的左手腕。远远看着妈妈托着左手的身影,我的眼泪差点儿流下来,我知道其实妈妈的伤口很疼,为了不影响我的情绪,她一直在忍着……
有位诗人说:“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妈妈,你赋予了我生命,赋予了我力量,赋予了我幸福,而我却无以回报。母爱似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灵,我将永远珍藏这份感动,学会感恩,学会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