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 中,令我们感动的事无处不在,也许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也许只是一个普通的画面……在汶川大地震的救援工作 中,有件事至今萦绕在我心头,久久不能忘却。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以四川 省汶川县为中心发生了一场里氏8。0级大地震。这场地震牵动着全中国 的心,政府也派出一支支救援队伍赶赴灾区救援。在一所中学教学 楼的废墟当中,救援人员探测到微弱的生命 迹象,便开始救援。经过几小时的努力挖开石块,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一位老师 用他的身躯护住了几个奄奄一息的学生。这位老师叫谭千秋,根据获救同学 反映,地震发生时,谭老师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指挥同学们逃生。可是,有四位同学落在了队伍后面。突然,一块巨大的石块朝他们压了下来,谭老师一个箭步跃了上去,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了四位学生,石块则落在了自己身上。所有的人都被谭千秋老师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所感动着。
谭老师就这样过世了……不!谭老师没有走,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孩子别哭,谭老师只是到另一个美好 的世界去了;孩子别哭,还有我们在背后支持与帮助 你们;孩子别哭,你们要好好学习 ,长大后建设自己的祖国 ,不能让谭老师失望……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一个多月,但是谭老师保护学生的那一幕却时常闪现在我的脑海之中。每当想起谭老师奋不顾身的身影,我就会感动得潸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