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话题的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独自一人在街上闲逛,不时看见有人正在街头乞讨。没来由的,我心里有了一股厌恶:这些乞讨的真讨厌,为什么不自食其力?听说现在还有专门乞讨的骗子呢。这时,我看到前面聚满了人,好奇心顿起,想过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一看,原来是一个男人蹲在地上正在抹着眼泪,周围的人议论纷纷:“可怜啊,女儿才三岁就得了白血病,老婆刚下岗,他又只是一个工人,女儿难逃一死啦。”这时,不知是谁丢了十块钱在男人面前,众人一愣,随即又效仿起来,很快男人面前就堆起一座小山似的钱。男人脸涨得通红,眼里噙满泪水,他站起来,向周围的人鞠了一躬,哽咽着说:“谢谢,谢谢大家。”突然闯进来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她看起来怒气冲冲,男子见了她一愣:“老婆,你怎么来了?”她大吼一声:“你别叫我老婆,我没你这样的老公!”
男子吃了一惊:“老婆你,你怎么了?”女人没理他,而是对周围的人说:“大家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可这钱我们不能要!”我在心里暗想:怎么回事?女儿得了白血病,她怎么能不要这救命钱呢?人们也纷纷劝起那女人来:“这钱我们是自愿给的,就当捐了,没啥大不了的。”我非常奇怪:这女人这么固执,难不成她不想要这个女儿了?这样一想,我心里便有点儿瞧不起这个女人了。女人咬住嘴唇不说话,男人急了,大喊:“女儿要没命了,你怎么这样蠢!”
女人强忍住泪水,声音嘶哑地说:“大家的好意我心里都明白,可是我们不是乞丐!”说完她的眼泪便喷涌而出,周边的人全楞了,好一会儿,一阵抽泣声传来,周围的人都擦起眼睛来。女人把眼泪擦干,说:“钱,我们一定能筹到,我们绝不会像乞丐一样来要求施舍!”说完他拉着男人走了,那堆钱她连看都没看一眼。我非常感动,心想:她活的真有尊严!真是个令人钦佩的人哪!周围的人想法大概和我是一样的吧。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那个女人正在街边拉二胡,所有人都往她面前的盆子里放钱,而不是对待乞丐般的扔钱。虽然天很冷,可我心中却涌起了一股暖流。 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2:
三月里微寒的季节,春回大地。又是一个学习雷锋的日子,可你又在哪里呢,雷锋?当他那清澈的眼神再一次出现在面前,当他那些动人的事迹再一次被颂扬……我,流泪了。哭雷锋,哭他的过早离去,哭他“傻子”式的无私,哭他对待同志春天般的温暖,哭他永不退色的螺丝钉精神。淡去火红的时代精神,他那乐于助人而又不求回报的精神至今仍感染着千千万万的人。助人者不求回报,受助者呢?正当我为雷锋唏嘘之时,一个不屑的声音飘入我的耳朵:都什么年代了,还谈雷锋?我愕然。漫步街中,放眼望去,竟有许多人“但求帮助,绝不回报”:背着沉重书包的少年将座位让出,竟连一声“谢谢”也没有换来;抓小偷的英雄被人诬陷,当事人连作证都不愿站出来;身患绝症的丛飞连住院都成困难,受他资助的年轻人竟不来探望,还埋怨丢了面子……羊羔尚且知道跪乳,乌鸦尚且知道反哺,可看到那些聪明伶俐的人竟连“知恩图报”的大义都忘了时,念及雷锋,念及那些同雷锋一样对别人倾囊相助的人,泪,汹涌而出。
帮助别人的人,他们不求回报。可受到帮助的人,心中不能不想回报啊!为雷锋再一次哭泣,哭的是那些把“滴水恩,涌泉报”的道理都忘记的冷漠灵魂!忘记了雷锋,忘记了帮助你的人,忘记了感恩,如同一颗心被冰封雪藏,这样的人生,还能有什么意义?我欲揽月相问,却见明月皎皎。公益活动跃入了我的眼帘——春暖2007,温暖了华夏,也温暖了我。
看到那么多的企业代表一次又一次地举起爱心牌,捐赠数目由二十万涨到二百万,我不禁湿润了眼眶。雷锋,你出生在旧社会,你的精神却流传在新时代!再为雷锋哭一场,恨全消。那么多的捐赠,那么震撼人心的黄舸之行,那么多的人在回报着帮助他的人,回报着社会,怎不让人热泪盈眶?做人,就要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就要学会帮助别人。这句改编自那位华农大学生的话,让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只为雷锋哭三场,哭过之后,让我懂得帮助与回报的社会的道理,也明白了只人人都是雷锋,那我们的将来会更美好。 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3: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是无法预订,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间轻轻触动心灵,铭记于心。人的一生有很多次感动,并在不断感动之中。有一件事震惊全世界那就是5.12大地震。那天,天空阴沉沉的。下午两点多钟,当地震洗卷而来,人们惊慌失措。那一刻很多人被压在了废墟下面。四面八方的解放军前来救助。在救援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那就是谭千秋老师奋不顾身救下4个孩子的光荣事迹。
地震来临时谭老师正在绘声绘色上课,同学们也在专心致志地听讲,忽然教室开始摇晃,谭老师意识到是地震,于是他大喊到;“同学们地震来了,大家快跑呀!什么都不要拿!同学们快出去呀!同学们都迅速冲出来了教室,跑到了操场上,到了操场上,还有有4个同学没冲出去,怎么办呢?本来谭老师可以逃出教室去,可当他转脸看到,班里还有个4个同学没法逃出去,他们在教室里乱跑,在教室里尖叫,往上一看有的大块砖瓦正在向下掉,谭老师只有一个概念;就是拯救个孩子,他喘着气向孩子跑去,砖瓦就要砸到孩子们的头上时,谭老师一把抓住孩子们的手向讲台桌奔去,那一瞬间,只见后面“哗”一声,砖瓦掉在孩子们的身后,前面也在掉着大块的砖瓦,谭老师顾不了那么多了,拉着孩子们直奔讲台的课桌下面,自己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4个学生,地动山摇,伴随着雷鸣般的响声,冰雹般的砖瓦,灰尘,纷纷坠落到他的头上,手上,背上热血顿时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他的身下蜷伏着4个幸存的学生。轰轰轰……一块一块水泥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
他用尽全身的力气紧紧的抱着孩子们,生怕孩子们会受伤,为了那4个孩子,他张开双臂完成了生命最后的使命,他这双曾经传播知识的手臂,再地震中拯救了4个孩子的生命,而他张开守护翅膀的身躯定格为永恒。不要怀疑,因为感动是真真切切的情感流露,尽管世俗的东西已经让身边事物变得模糊不清,尽管这样的感动越来越少,然而我们的生命需要感动,感动如夜空中的繁星闪闪发光,照亮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