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不需要惊天动地,不需要难得一现,生活中那些小小的感动,已足以温暖每个人心房,亲情就像一条条彩带,串联着一个个感动,将生活装饰得五彩缤纷,也像一条潺潺的小溪,源源不断地用一股股感动之水滋润着生活。
在乡下爷爷家,有一条比我大一岁的狗。它是我的好朋友,我管它叫“旺”。
那是一条漂亮且勇敢的花狗。一双清亮美丽的黑色眸子,有力而修长的四肢,是它以前活泼、年少的象征。它曾陪我在田间奔跑,在山坡上嬉戏,在草地上、蓝天下听我哼唱刚学会的儿歌……
现在,“旺”老了。前几天,奶奶陪同爷爷去远方的姑姑家养病,而我又在城里上学,家里已没有人照料它了,我总想着带点吃的给它。
终手捱到了周六,今天,我和爸爸拎着一个盛满饭菜的罐头回到乡下。又和从前一样,我没进门就兴奋地呼唤“旺”。可是这次,它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摇着尾巴,飞奔出来迎接我,围着我欢蹦乱跳。我心一沉,跑进院子,只见“旺”正摇摇晃晃地走来,尾巴摇摆依旧是那个幅度,可我发现,它的动作慢了,而且没有对我的呼唤立即作出回应。尽管深情与我对视的眼神依旧像冬日暖阳,可我发现,它的神情却黯淡多了。“旺”终于回叫了两声,依旧是那么悦耳,可我发现,声音轻多了。我再也按捺不住,一下把它揽在怀里,心疼地抚摸着它长长的毛发。
当找到它的饭盆时,我更加心痛了——饭盆里一粒米也没有了。我赶紧把特意为它准备的“八宝饭”倒人饭盒,用筷子敲几下,”旺”蹒跚着向我走来。也许是过度饥饿,它已经忘记了以前的矜持,便狼吞虎咽起来……“旺”已经明显的瘦了,脊部轮廓鲜明,节节脊骨凸出。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还是昔日那个健壮活泼的“旺”吗?
享用完美餐后,它跑到我身旁,依偎着我的脚躺下。今天的阳光显得格外灿烂,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往日一起晒太阳的美好时光。“旺”安详地闭着眼,是那么幸福,满足。
“该走了,总要回去的……”爸爸轻轻地提醒道。“我走了,旺。”我恋恋不舍地向它告别,“我会再来看你的。”它像我来时叫它一样,没有反应。“睡着了?”我疑惑地猜测。当我即将走出院子的一刹那,回头再看它一眼时,猛地发现,一它原先耷拉着的脑袋颤动了一下,在阳光的映照下,我分明看到它眼角有一颗晶莹的泪珠在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