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转角作文1000字
校门外的转角,是我上下学的必经之路。
又是艳阳天,下午可以回家好好躺一躺了。于是拿起行囊,准备和邻班陈同学一起回家。一周不见,我们居然也没什么话题可谈,几句寒暄,很快又归于沉默。正出校门之际,瞅见一台蓝色的加长型大奔,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煞是夺目。我顺势打破沉默,道:“看,前方有一蓝色奔驰。”陈同学抬眼一望,接着道:“甚好,够宽。”我跟着搜索一番,唯一奇异之处便是车牌。“粤A,广东的嘛。”陈同学说。我们将那车子仔细考察一番后,正欲离去,却发觉转角狭窄的道路早被人、车塞得密不透风,只好绕道。
我们便开始忿忿然。“你看那车里的音响,要多少钱啊?真是有钱呀!有钱就可以乱停车吗?”“有钱不是错,乱停车就是他的不对了。”“我们同意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我们越说下去就越觉得话语中有股酸葡萄味,也罢,别让自己给酸死了。
我和陈同学边说边走,走过转角去往等车的地方。蜂拥而出的人群,先出校门的人占据了有利地形,我们穿梭在人车之海中尽情沐浴着酷热。眼睁睁的看着一辆29路从马路驶过,而我们俩还被淹没在转角的车水马龙中,彼此无语地对视了一下,又苦笑几声,强作欢颜。
进口处又开来一辆车,好象是夏利,开近才方知不是。是挂着顶灯的警车,倒是没有呼啸着拉着警笛风驰电掣般驶来,而是轻轻地开过来,又缓缓滑行了一段,接着停在我面前一片阳光灿烂的地方,我用我愚笨的大脑思索了一下:这阵势,不像是来抓我的。于是继续努力的走过转角,走向车站。身后一个听着MP3并且提着包的男生缓缓越过我,走向车门,车门吱呀一声开了,他弓身进去,然后车门被重重甩上了。只见那车转动后轮,从后面放出些气体,抖动了几下引擎,接着消失在尘埃和阳光里。我被灰尘呛了几口,却听陈同学颇有感叹地说:“现在警察叔叔的效率可真高啊,他才开始听歌没多久吧,这不,就被带走了。”“是啊,幸亏我没听啊。”我长吁一口气,不由地庆幸。
又驶来一辆白色尼桑,想必是商务车,大概是来和我们学校的领导亦或邻校小学的领导谈生意的——想必是。驶近了,发现车牌是“湘0xxxxx”,原来是父母官的车啊!我正准备起身给领导敬礼,陈同学一把拽住我,说:“不是视察,是来抓人!”便见一长发女生轻巧曼妙地走来,也是坐入车中,绝尘而去。
“留长发也要受处罚啊。”我摸摸自己很短的头发,又庆幸了一把。
接着又来了武警、法院、检察院、公路局的车,我身后的许多校友和小学的娃娃兵们都消失不见,想必都因为有什么不良的行径。我自信我是个好人,果然,没有一辆车是冲我而来。
我们在拥挤的人群和车辆中看着一辆辆车绝尘而来,又绝尘而去,我的肺也幸运地增加了些重量。每辆车都有特殊的标志表明,它们的确是在执行公务,也就是在为人民服务,我想,我多吸些尾气和灰尘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想必陈同学也和我所想的一样,他总是用充满敬意的目光送走一辆又一辆的车。
太阳终究还是烤化了我的意志。
想到做做坏事就可以坐进冷气直嗖的车厢,我心中生了歹念:“我去打110,多打几次,我就可以被带走了。”
“听听你这语气,你这是什么态度?什么观念?什么素质?人家都是在执行公务,没见到吗?”他指着驶来的一辆BMW斥责道。
我惭愧于我卑劣的想法,便又说:“那120,120总可以吧!三医院就在对面,救护车1分钟之内立马能出现在眼前!”
他偏过头,我顺势望去,那不是救护车是什么?我大张着嘴,虽然对面就是所大医院,但不信自己的话能有这么灵验。车门打开,身后窜出一个“伤员”,高高兴兴地躺进车里,飞一般地离开了。
我后悔刚才没有晕倒,否则便可以搭个顺风车了。
陈同学看着我,说道:“你晕倒也没用,没见那车里已经坐满了人,哪还容得下你?”
是啊,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我心里顿时平静,并为自己方才卑劣的想法而羞愧。
“嘟——嘟……伴着公交大巴的轰鸣,大巴一颠一颠地驶离了那个阳光灿烂的地方。而我们也终于走过拥挤的转角达到车站,我却想起那辆大奔来,我发现它虽有乱泊车的毛病要改正,但它没有挂着顶灯,没有刷着特殊标志,也不是○字头的,也不乏其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