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大海作文1000字
海,在许多人心中是一望无际的,是与蓝天相互连接的,是如同仙境般的。但是在不同时候,大海所呈现出来的“景”也截然不同,请你们跟着我的脚步一起来欣赏家乡这令人陶醉的大海吧!
晨海
太阳公公从东方升起的时候,给了人们第一束阳光,也唤唤醒了沉睡的大海。这时的大海,开始像个孩子似的,淘气起来,它先向后退,再用尽全身力气地向前一冲,正好撞击在一块巨石上。大海心里想:你这块巨石,这下我可把你冲倒了吧!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巨石依然一动不动地屹立在那,大海便很不服气地退了下来,嘴里还念叨着:“哼!我下次一定把你给击倒。”
大海一如既往的拍击着巨石,也奏起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在海堤上的老爷爷、老奶奶,有的在打着太极拳;有的集体跳着舞蹈;有的则是在散步、谈心……他们一边吸吮着迎面送来的沁人心脾的海风,一边聆听着大海与巨石带来的交响乐,“哗啦啦!哗啦啦!”……
谁能不说这是一种享受呢?
午海
到了中午,大海的风景更能如日中天。
在海边的岩石上,坐着一位位男子,他们头戴毡帽,身穿风衣,皮肤非常黑,还坐在小板凳上,身旁放着一竹笼,手持一柄钓杆,垂着长长的钓线,钓钩上的鱼饵一直伸入海中。这就是渔翁。
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但是对于渔翁们来说,中午才是他们钓鱼的最好时机。
中午,除了海岸上专心钓鱼的渔翁,还有一些人,他们正在大海妈妈的环抱里游泳、嬉戏。人们可以在海里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游姿:蛙泳、蝶泳、仰泳……大海还时不时地卷起一朵朵小浪花,把他们挠得痒极了!
谁能说这不是一种快乐呢!
夜海
每当夜幕降临,翻腾了一天的大海好像玩累了的孩子,静静地躺在蓝色苍穹下,轻轻地、悠荡地喘息着。
我抬头望天空,就像一段深蓝的绸子中绣着一轮金黄的圆月。我低头环视大海,天空中的美景在海面上同样呈现着。可是,在海面上的这段绸子是会动的,那么有节奏感。
但它又不那么单调,在周围霓虹灯的点缀下,显得五光十色,那么婀娜多姿。
海边的大排档把客人的桌椅移到沙滩上,美味的菜品,香气扑鼻,伴着带有点腥味的海风,吃起来又多了几番风味。有时巨浪一翻,点点的浪花随风飘到食客的身上,让他们和大海来了个亲密的接吻。
谁能说这不是一种愉悦呢?
夏海
夏天一步步向人们逼近的时候,大海也穿上了新衣。海岛上,一棵棵大树,高大挺秀,翠色欲滴,好像给岛屿盖上一片翡翠。这翡翠又映照在大海上,这时它又不是一块玉,而是变成了一件绿军装,那么威严、肃立,守卫着这可爱的大海。
夏天的阳光那么明媚、热烈,照射在金灿灿的沙滩上,赤脚踩上去,留下了一个个脚印,却温暖了我们的小脚丫。这里的贝壳实在太多了,让人们应接不暇,有红的、有绿的、有五颜六色的,也有奇巧怪异的,这时你如果提一个小竹篮,肯定能满载而归,……
阳光不仅把沙滩烘烤得热乎乎的,就连海水也被烤得烫极了。赤脚来到海边,娇弱的小脚丫一不小心就会被烫滚滚的海水没了,人们免费享用了一次日光足浴。
谁能说这不是一种惊喜呢?
冬海
尽管是冬天,尽管太阳还未升起,尽管寒风刺骨,渔民们还是早早上船出海捕鱼去了。渔船满载着人们的希望,向远方驶去。
几天后,船只一支支的靠岸了,船上满载着各种各样的鱼,个个膘肥体壮,嘴里吐着泡泡,在篮中奋力地跳跃,鳞光闪闪。
不过,最新鲜的,还是人们在将渔网收回的情景。
人们各自站在渔网两边,一边各五六人,用双手紧紧抓住网两边,从肩膀处使劲儿,身体一边往后躺,一步步后退将渔网拖回岸。网里乱蹦乱跳的,有雪一般的白带鱼,有像海豹的泥鳅,有驼背的小虾,还有那手拿两只大剪刀又横行霸道的螃蟹……
看着眼前收获的各种海鲜,渔民们再不觉得寒冷,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谁能说这不是一种丰收的喜悦呢?
大海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有享受、快乐、愉悦、惊喜、丰收的喜悦,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