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曾在某一个角落看花儿凋谢,露珠溅落到花儿身上哭泣。也许你也曾“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但这美好的世态却未能承受你的梦想。
每个人都曾有过理想,理想当中的美好总是在不断的吸引着每一个人 。
有的人渴望变成一棵小草,为大自然增添一片绿意与盎然;有的人渴望变成一缕微风,帮助植物传播爱的种子;有的人渴望变成一只漂亮的花蝴蝶,听鸟儿歌唱,看虫儿嬉戏,从而为人类带来一个春意盎然的大自然。
曹操有的人评论他是奸雄,而我对他更多的却是爱慕与敬仰。君问尔等何羡之?我曰:“他龟虽寿中曾写到“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也可以看出他的豪情壮志,他爱美人更爱江山,他曾经非常善于用人,他愿与其杀父仇人结盟,共谋建国大业。他充满包容心,可他的多疑却使得他变成了一只断翅的雄鹰,也许在他的脑海里,江山美人,他都会得到,可是现实却是那么残酷,可歌可泣,曹操与他的梦想擦肩而过,真让后人为他感到惋惜。
当大家都在与时间竞赛时,也许我们都未曾输过,但现实却是与人们想象中的不尽人意。
在追梦的路上我们都有过"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雄心壮志但是失败与不尽人意总会与我们相遇,我们要正确对待,不能因为一时的成功而得意忘形,也不能因为一时的失败而伤心不已,停止了自己的奋斗,倘若停止了,那么我们的理想也不会变成现实,也会因此而停止。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微风吹在水面上泛起丝丝涟漪,当我们经历了失败后应该拥有一颗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倘若我们因为微风的吹拂而飘摇不定,那么也不会有水面泛起涟漪得美丽。
理想如诗,诗中充满许多韵味与美好比如说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流水流下三千尺就算是落入银河也要九天。诗句夸张给人以一个美好的想象空间。杜甫的“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我的眼前什么时候才能看见此屋,我就算是冻死也足矣。杜甫忧国忧民,陶渊明“恬然自安,感斯人言”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喜大自然之美景与淡雅。
现实如画,画中有哀情美景,但是都会给人们带来不同风格的美,凄凉的美,清新的美,也许我们都只顾去追寻那份清新的美,而不懂得欣赏凄凉的美,就算是鸿鹄拥有远大的壮志也应停下脚步去驻足观赏沿途的风景。
正确看待理想与现实,当他们发生冲突时,别忘了让那份受伤的心灵,停下脚步驻足欣赏沿途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