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这十二年来,我从未让你们省心。感谢你们给我的幸福、包容、体谅和理解。——题记
我已经十三岁了,已经是初中生了,可父母总是喜欢约束着我,什么事必须经过他们的同意才可以,如果有一点不顺着他们的意思,就说我不听话,青春期叛逆。我都快受不了了。
“跟你说话真累!”这是我扔给父母的最后一句话。说完便倒在床上痛哭。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中午我到同学家吃饭,因为忘记带手机,就没有给父母打电话了。原以为吃完饭就回去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没想到,当半小时后,我刚回到家门口时,他们正准备发动亲戚去找我!
原来爸妈见我没回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他们给我打电话,无人接听;上学校找,学校已无人影。就在焦虑万分之时,我回到了家。他们见了我,脸上露出欣慰的表情,可是,这样的神情持续了不到一分钟,妈妈就说:“你跑哪儿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我去同学家吃饭了,怎么了?”
“去同学家吃饭为什么不给家里打个电话?你知道我们多担心你吗?”爸爸说。
“我手机没在身上,不就吃饭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会有人骗得走我?至于这么担心吗!”
“怎么不至于,你做错事情还有理了!”爸爸更生气了。
“我怎么做错了?我不要你们管!”我再也按捺不住了,“跟你们说话真累!”丢下这句话便回房间了,“怦”的一声,门关上了。我倒在床上痛哭。
可是,哭着哭着,脑海里浮现的全是父母亲照顾我,关心我的画面,我开始后悔了。我想向他们道歉,但总是不好意思,总觉得没面子。于是,我打算写一句话给他们。我提起笔,想了一会儿,写道:你们看不见我的泪,因为我在你们的怀抱中。我走出房间,悄悄地把纸放在餐桌上。
吃过晚饭,我回到房间,在书桌上看到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我们能感受你的泪,因为你在我们的心中。我愣住了,眼中含着泪水,这句话震憾了我,我再次按捺不住了,走出房间,向爸爸妈妈说了一句对不起。
鱼只有3秒的记忆,所以只能记住水3秒,而水的记忆是永恒的,他可以记住水的一生。爸爸妈妈,我是鱼儿,你们是水,除了你们,谁能记住我的一生?谁能记住我这唯一一次的退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