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在宿舍里坐着,顾婷静静的看着高扬的相片,泪水不知不觉的滑落,看着高扬深情的眼眸,顾婷只是下意识的从箱子里拿出一个盒子,从盒子里拿出那枚钻戒,静静的发呆,她出神的凝视着,她不懂为什么看到高扬就会发脾气,也许是高扬给她的承诺太多,或者是梦想对于顾婷来说,只是随便说说;就像生活中无端的突发事故让顾婷不知所错,约好了时间,顾婷却总也没有履行她的言行,感觉自己那样的力不从心,她所给高扬的海誓山盟,也许就像时间的秒表,在一分分的流逝着。她正发愣呢;冷不防,有人在身后推了她一把。她莫名的张望,却没有看到人影,又好像有人在喊她的名字。
吓得她一个哆嗦,啊,啊,啊,的大叫,感觉自己该要精神崩溃了,头脑混旋。
顾婷两眼着合,站起身拿着手里的的钻戒和盒子,拼命的乱打一通,鬼啊,鬼啊顾婷用力的摇着头,
惊慌失措的喊着,换了任何人,谁不害怕啊。那不是一惊一乍的,也不是装腔作势,那是发与内心的恐慌,在混乱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黑暗中若隐若现的出现。
那人抓着顾婷的两只胳臂一个劲的晃着顾婷,顾婷还是一个劲的又蹦又跳,她在拼命的挣脱着他的揪扯,他嘴里喊着婷婷,婷婷,是我啊;我是高扬啊;你傻啊你你看看我啊。我是人,不是鬼啊;你摸摸我的手,还热乎着呢,鬼是没有温度的,身上都是凉的,你知道吗,你知道吗高扬开始掉泪了,他再也无法在装下去,他再也无法装下去了 ,他知道,在他的心里最在乎的人是谁,他知道他最离不开的人是谁 。他愿意放下他的骄傲与自尊,他愿意放下无畏的争斗,他愿意总守在顾婷的身边,他无法在逼迫自己不要再苦逼着自己视而不见,他不愿意在看到顾婷痛苦,他看到顾婷这样心如刀割一般,他捏紧了拳头,感觉自己快要窒息的感觉,。他不想这样的逼顾婷也不想解释任何事。
顾婷睁开泪眼,再也无法控制住内心的委屈,她举着拳头,轻轻的挥打着他,她和高扬相拥在一起,抱头痛哭,顾婷哭的很伤心,顾婷抖动着身子,泣不成声,感觉自己,没有办说服自己,痛苦,无助,思念,与梦想,焦虑,与恐惧,一切一切的百感交集,都在这一刻爆发了,他们四目一对,泪眼迷离,高扬用手轻轻的拭去顾婷眼角的泪滴,他们没有说话,只是,只是,他们的眼睛含情默默的注视着对方,没有那一种力量去阻挡着一切,他们所有的恩怨与那些决绝的话语,就像是春天里的雨滴在春天里默默地下着,谁也不想看到这对苦情的男女,这样得不到祝福。
高扬默默的用手勾起顾婷的羞涩的脸,他们深情的轻吻着,那是滚烫的红唇,相拥的温度,那是内心洗礼的知足,那是岁月蹉跎的见证,又是爱情经历无数坎坷后,依然在他们的心中闪闪发光,顾婷,因为拥有高扬她才是顾婷,高扬因为有了顾婷,他才会事业上如虎添翼,他们深情的相拥着,顾婷害羞的挣开高阳的怀抱,高扬早已看见顾婷手中的钻戒,他一眼就认出那是他给她精心设计挑选的那一只。
他默默接过戒指,顾婷这一次没有躲开,高扬也没有再向以前那样拼命的追逐,他轻轻拉起顾婷的手,轻轻的给她带上了,他再一次很小心的拉起她的手默默的轻吻着,他轻声的呢喃着,婷婷,这枚戒指失而复得,会不会是生命中的奇迹,比如你,我以为你会离我而去,却在玩玩转转中我们又一次的相遇,我以为戒指再也找不回,我以为,我们注定是无缘在见,你和钻戒难道不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吗?
顾婷,沉默着,戒指;我根本就没有丢,我一直保留在身边,高扬很是惊讶,他定了一下眼神,开心的笑着,他希望给顾婷一个微笑,哪怕是一次,他就觉得一切都充满着美好,他希望的是牵着顾婷的手,一直带着她走向生命的春天,也许,希望,与未来,一切都是从始而终,那是梦开始的地方,那是高扬想牵着顾婷的手慢慢的 走向生命的绿州。他们微笑着顺着高扬手指的方向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