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云彩被烦恼覆盖,举起手,让它挡住那强烈的太阳光,惬意不断涌上心头,不经意,我走到阳台那眺望远方。
低头,呀,那不是我同学小方嘛,咦,他怎么来了。
看到他正在向我招手,我迟疑了,难道,难道他是来找我的?
他笑着看着我,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我答应过他陪她去书店的。呀,我怎么把这给忘了。
我急忙跑到客厅,说:“妈,我的同学在下面等我陪他去书店看书,我去一下,等会回来,好吗?”
“你事怎么那么多啊?人家买东西让你陪干嘛?下去和同学讲一下,你不能去了。”妈妈冷冷的说道。
“可是妈,我和他已经说好了呀!”我大叫起来。
妈妈回头看了我一眼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吧,去道个歉不就完了吗?”
“可……”我接不了下文,无奈,我唉声叹气的回到房间,写了张纸条。接着我板着脸下去楼,我的好朋友正在朝我微笑,我顿时内心充满了愧疚和矛盾:我该怎么对他说呢?我慢吞吞的走近她,递给他一张纸条,我说了声对不起,接着我就飞奔回去了。我看到他的她慢慢的打开纸条,上面写着:我不能陪你去了,对不起。看到他的背影,我真的很恨,恨当初为什么答应他陪他去,恨父母为什么不懂自己在想什么,恨父母为什么不给自己一点自由的空间,回到房间,我坐在床上看着进入我视线的电脑,想起父母对我的管教。
从小,父母就每天的让我学这个学那个,其实这些,我都不喜欢,我喜欢的就仅仅是和那院中的小朋友一起玩家家、堆雪人、堆积木,可为什么,这些我小小的愿望都得不到实现呢?看着天空那片美丽的颜色,映入我的眼帘后,那一切的纯、清、美顿时变成了暗淡、无聊,这一切令我这样的厌倦……
嗯,新的一天来临了,早上六点钟,我被父母叫醒,妈妈对我说:“快,快,还要去补习班呢,快点,可别迟到了。”
我懒洋洋的点了点头,睡意还笼罩着我。
“快点呀,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磨蹭呢?”妈妈不耐烦的说道。
我随着应着,看着镜子中的影子,我不知道那是谁……
终于下课了,我看着手表,计划着下午的时间。
“下午你知道要干什么吧,不准上网,不准看电视,知道吗?在你的书桌上有四本资料书,下午就做做资料,不要去玩,你知道吧。”
“哦,知道了”,眼看着自己的计划落空,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其实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我顿然的嘲笑自己,有什么可叹息的呢?不都已经习惯了吗……
日复一日,每次看到这些令我窒息的东西,我就会感到很烦,每天都被困在题海,看着外面的世界,想着我何时可以出去?
当我对这里的一切感到厌烦的时候,父母总是会这样说:“难道我们这样做是错了吗?我们还不是希望你有个好的未来么?你这孩子,一点都不懂事……”
嗯。或许,我真的不懂事,不,我还不想懂事,就想,让我任性一点……
暑假,在爷爷奶奶的期盼和父母的无可奈何下我终于走出了那座城市,走出大门的那一步……心里荡漾起一丝丝水波。嗯,对自己说,我终于离开了这儿,当乘着客车驶向那遥远的农村的时候,望着公路两旁的田野,是那样的绿,是那样的美,无遐思。想想吧,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来过这片熟悉的土地了,那清新的空气,让我陶醉我贪婪的吸允着。忽然一只手轻轻的搭在我的肩头——好熟悉的感觉,呵呵,我转过头一看,看到那慈祥的面庞“爷爷!……”
回到农村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看那肥沃的土地、历经沧桑的老人们还有那些活泼开朗的小朋友们,就会感到趣味无穷。这感觉太好了。
“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好吗?”转过头,妹妹早已的站在我的身后。
“嗯。”我快乐的答应着。
妹妹牵着我的手,我俩漫步在乡间的小道上。突然妹妹说:“哥哥,你还记得这里么?”
看着眼前的那片小小的树林,我陷入回忆——这地方,好像来过,可……我想了很久很久,那眼前的一切是那样的熟悉,但不时之中又有那么多的陌生。这里,这里,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这是我们的小树林呀!”妹妹娇声答道。
“小树林,小树林,”我猛地想起来“对呀,这里是我们的小树林呀。”还记得小时候我牵着妹妹的手来到过这儿,那是我对妹妹说:“如果我不在了,想我的时候一定要到这儿来,这里是我们的地方,到了这里你就会想到我。”这时,看着妹妹那可的脸蛋我真的好感动,我不知道对妹妹说什么……
第二天,妹妹告诉我说稻田那边很好玩,我带着闲适的心情来稻田边。那黄黄的天地,充满着乡村人的气息,那氤氲的空气立即变得清新。我快乐的笑着,笑着……
有一天表哥突然提出去钓鱼,妹妹立即反驳道:“这种天那会钓到鱼呀?表哥要去你去吧,我才不去呢!”表哥的目光转向我,去钓鱼,嗯,倒是个不错想法,“嗯,去吧。”我对哥哥说道,我们乘上小舟,在船头钓鱼。这时妹妹过来了,她把船桨悄悄的放在船尾,拔了船尾的船楫,“哎呀,你这调皮鬼,你怎么把船艄给拔了呀,这样我们该怎么回去呢?”
妹妹到不以为然,笑嘻嘻的说道:“你看,这不是船桨嘛。”
“呵,你倒想的挺周到。”哥哥笑着说道……
我轻轻的把两只手放入水中,只感觉那凉凉的清澈的水从我的手边缓缓流过,那一股股暖风从我身边吹过,转过身,只见那泛着太阳光的水面,光刺入我的眼帘,忍不住把手遮住阳光,表哥依然在那边清幽的摇着船桨,妹妹在船中嬉戏不时的还唱着歌,小船在水中游荡……
一天、两天、三天……
转眼间,一个星期过去了,父母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了,在电话中,爷爷奶奶竭力把我挽留,可我也知道,我应该回去了。尽管我还不知道回家后会有多少做不完的题目在等着我,但是我仍然还是那句:我该回去了……
当我最后一次看这里的一切,我感到心有余悸,我不知道我何时才能回到这片土地上来,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次来到那片小树林,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次划船荡漾在水中……
快要上车的时候妹妹拉着我的手,不肯放,我看到她那含着眼泪的眼眶——红红的,我笑着对妹妹说:“姐姐还会回来的,别哭……”
终于我踏上了那条回家的道路,依旧,看着美丽的乡村,好想就此住在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