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是一位20世纪杰出的女作家。她的成名不仅仅因为她的作品多又优秀,也是因为她有一颗热爱大自然的心,以及一颗永恒的童心。她厌恶战争,向往和平的生活。
我似乎对这本书“一见钟情”:我在图书馆里转悠着。刚看见这本书,我就被它封面的独特、新颖吸引了。我马上跑到那儿,喊道:“就这本了!”一回到家,我马上捧起这本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
第一篇文章叫做《一只小鸟》,大概内容是这样的:有只小鸟羽翼还没有丰满,每天和两只老鸟说话,都很快乐。一天,他醒了,两只老鸟去觅食了。他探头一看,看见了灿烂的阳光,葱绿的树木,大地上美好的一切。他飞到枝头上唱歌,来了很多小孩。小鸟天天唱他们天天来听,最后便想抓住他。它又出来了!一个弹子射中了它。他掉了下来。两只老鸟接住了它。血一滴滴的从巢里滴下来。落在地上。从此那歌声消失了。孩子们想看它听它的歌,却不能了。
这篇文章虽然短少,但全是精华,它虽然语言简短,但它让我深刻的明白、理解到,动物们也需要自由。每当我看到宠物店那些狗的眼神,那些带着忧郁、迷茫以及失落、绝望的眼神让我的心灵很震撼。如果你们家养着狗,那一定要好好的对待它们。因为,他们喜欢的,是自由自在地奔跑着。你们如果真的喜欢它们,就不能剥夺它们的自由。
记得小时候,我和爸妈一起去赏梅,突然我看见一个小男孩拿着一个空瓶。要干什么呢?我不去管他,继续赏梅。梅花散发出阵阵芳香,吸引了成千上万只蜜蜂。我看着这情景,心里很暖和。突然,一个瓶子破坏了这幅画的和谐——一只蜜蜂马上从一个能够自由自在飞翔的空间,转换到另一个寂静的空间。蜜蜂似乎在喊“快放我回去!”不过回答它的,是自己的回音,随后就是死寂。它似乎想自己撞出去,不过,它是不可能的。
同学们,你们希望从一个厚厚的瓶子来看这个美妙的世界吗?请你们让动物重获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