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什么我最近特别欣赏郭敬明导演的电影《小时代》,面有一句台词我特别的喜欢,它说我们生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是啊!在这个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的茫茫人海中,我们是最微小的存在,然而有些人曾经存在后来消失了,有些人存在着却忽视自己的存在,而现在的我们正值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年纪,我们努力用绚烂的青春证明自己的存在。
青春是朝气的,它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明媚而又灿烂,照亮自己的心田。青春是激昂的,它既有漫无边际的遐想更有永不言败的高傲,曼妙而又洒脱,铸就明天的辉煌。青春更是自由的,它放荡不羁好似奔腾的骏马,它低吟怒吼宛若澎湃的骇浪,无拘无束而又清新优雅,扬起梦想的航帆。
我很庆幸自己现在拥有的青春,因为它可能是其他人蓦然回首的过往,所以我更加珍视。故此,怀揣着一颗宽容的心,我感激上苍,在这个世界上我能呼吸自由的空气,沐浴温暖的晨曦,聆听甘甜的鸟鸣,细品碧草的清香,感受春意带来墙角的第一抹绿是如何的让人惊心动魄,感受随风潜入夜,润雨细无声的节奏应和着心中的旋律是如何的扣人心弦……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时光,在晴天的日子里慵懒的午后,捧一杯奶茶,阅一本小说,默数着日子,感慨着人生,自由而舒心,平和而惬意。世界上的任何一种快乐都不及大自然的给予。
自由,是思想摆脱束缚的挣扎,是心灵渴望安逸的追求,是生命致敬青春的释放。自由是一种力量,埋藏在深邃的大海之中,为人生的奋斗激荡起波涛汹涌;自由是一个梦想,孕藏在宽广的天空之中,为生命的真谛谱写出风云变幻;自由是一份责任,蕴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为自己的生活寻找方向与梦想。
在这个充满物欲与现实的年月里,保持并坚守着泰然自若的心,坦荡如砥的魂是最最难能可贵的。在我身边的人,有的人为了学业奔忙于各大名校只为追求高学历,有的人为了升迁游走于各位领导住宅只为谋求高薪酬,还有的人为了一夜成名不惜被潜规则只为一个镜头、一句台词……相较于他们,我坐在课堂上接受老师的教诲还真是幸福。是啊!有时候我们并非不自由,而是物质的贪欲让我们步履蹒跚、蜗步难移,有时候我们并非不快乐,而是虚荣的浮华让我们举步维艰、多愁善感。
人生路漫漫,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只有坚持;没有秘笈妙方,只有潜心修学;没有一蹴而就,只有持之以恒。当我们在追寻高学历、高薪酬、乃至于一夜成名的时候,你是否扪心自问过,这是否是你想要的生活?徒劳无功的谄媚是否还是曾经的你?你又是否曾想过静下心来审视一下现在的你?有时候人生的确有诸多的无可奈何与一声叹息,但你不能迷失自己的方向而随波逐流,不能磨平自己的锐角而同流合污。青春只有一次,去了就不再回来。打开心灵的枷锁,减轻物欲的筹码,摘下伪装的面具,乐享青春的自由与坦然,做一回真正的自己享受真正的人生,你会发现生活其实很简单、很快乐、很自由。
自由是一种心情,卸载琐碎纷繁,感受生活的美好;自由也是一种态度,恪守心灵绿色,追求精神的高度。所以,不要彷徨,让我们重拾自由,带上它,踏上洒满阳光的小路,别让物质生活无形中带来的负荷压弯了那原本直挺的脊梁。抬起头,欣赏路边风景无限美,别让自由在一片冷漠中躲在角落里无声地哭泣,相信自己,你会惊喜地发现这,又是一个艳阳天。所以,让我们在青春的恣意中做像海子一样幸福的人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用青春证明我们的存在,乐享自由,与青春同行,让我们主宰自己的芳华岁月。
朋友,当你生活困顿时,旅途失意时,请记住:永远不要哀叹生活,心安定,感觉自己就是整个世界;心若在,则万般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