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自由作文
别问近在咫尺,也别问远在天边。我在判断我的对错,同时也在弥补我的过失。我无法探索,我无法理解那些人们的行为。他们总是从客观角度看问题,而且还是事物的表面。我永远弄不懂他们在想什么,也不明白他们在想什么。
对于我,就像一个机器人,随他们任意摆布,控制,只会呆呆接受指令,然后认真的完成;就像一盏在水中快要熄灭的灯芯,悄无声息的变得很暗很暗,却又拼命地,巴望地试图在世间残留最后一抹亮光。可是,江河滔滔,万物为华,风雨扑灭了我。黑暗仿佛无边无际,银黑的天幕撒满了宝石,照耀着途中迷茫的孩子。我看不见前方的路,但我却在奔跑,感觉却很快乐。如果这天空,在孕育一些动物,和我在地上奔跑,那也乐趣无穷。前方的光刺痛了我的眼,我停了下来。蓝天白云成了我的陪衬,叮咚奔走的小溪,成了为我演奏的乐师。
我在犹豫,我在徘徊,我在黑暗与光明的交界处来回走动。我向往光明,可我也憧憬自由。一匹脱缰的野马尚且向往自由,一个鲜活的人又何尝不是呢。没有羁绊,没有束缚,只有快乐,那是一种高贵的境界,也是人无法触碰的境界。我移动我的脚步,开始往回走,最终,我还是向往自由,我选择了黑暗---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渊。我还是想去探索,去需找自己的自由。人们把我拽了回去,我失去了那片乐土---那片宁静的天空。
生活中,人们总是想着孩子一味的学习,却不曾探索他们的内心世界。我也是个学生,我也好玩好动,被束缚的压力很大,自由也是快乐。一颗等待萌芽的种子,如何才能生长的健壮挺拔,那是需要甘露,生长需要自由的方向,朝着太阳萌芽生长,吸收的热量更多,根发展的空间越大,这样,才会健壮,才会挺拔。我最好的朋友是一个女生,她虽然不算是很漂亮,但也算是萝莉那一类。她有着大大的眼睛,乌黑乌黑的眼珠里有着一种光芒在闪烁。小巧的鼻子,嘴巴不小单也不大,嘴唇很薄,给人一种高冷的感觉。原本细腻白泽的皮肤也因为桌上的油漆而过敏。比较瘦,但其中还不乏一些肉,看起来很是可爱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喜欢跟我玩,大概是因为我直接的性格吧。她不喜欢披着头发,但是绑着,也别有一番味道。三千青丝就这样随意的绑起来,还有几根不听话的在她洁白的额头逗留。她很喜欢笑,一天中只要你看见了她,你都会看见她在笑。每次她笑起来的时候,大大的眼睛微微眯起,嘴巴也傻傻的往上翘,银铃般悦耳的声音在你耳边回荡。但是我又很心疼她,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班的有一些女生总是会针对她,她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的笑着,可我分明就看到了她眼中的无奈玉一种疼,每每看到这样,我就会很心疼她,心疼她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心疼她明明想哭却在笑。她告诉我,现在的她没有任何办法,她只有微笑,只有微笑着沉默,只有在微笑过后,她才会默默地在一个角落里孤身一样舔着自己的伤口其实,以前我还是没有真心的对她,也许是因为那天的一瓶饮料,我才真正的把她当成朋友。
那天晚上,上着晚自习,我很无聊。我就开始跟她玩,我没有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地盯着她的鞋,她的脸色有点不正常,然后又迅速把脚申了回去。看到这一幕,我笑了,可是我却看到了很温柔的她,第一次有了怒火,后来,我记不清怎么了,反正那天我生气不理她,第二天,我吃完早点,回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桌上多了一瓶我最爱喝的饮料。那一瞬间我的心微微一颤,我知道是她,我很震惊我没想到她是这么关心我,连我喜欢什么饮料都知道,那时,我真的是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她对我这么好,我却这样。后来我自己还去确认了一下,确实是她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跟她说了对不起,当我跟她说对不起时,她笑了,她牵起了我的收,我们两个并肩走在路上,我们就这样和好了似的,我心疼她,心疼她的坚强朋友谢谢你,让我相信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