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断了翅膀仍想要飞翔,迷失了快乐还奢望自由,每日匆忙的我,梦里梦外都憧憬自由。——题记
野花渴望含苞开放;海鸥渴望展翅高飞;蜡烛渴望永放光芒;而我,深深地渴望自由。在我的生活里,自由似乎离我非常遥远,甚至望也望不到,触也触不到。
在当今社会,每一个家庭的孩子,基本都要学习。任何一个轻松舒适的周末,任何一个热闹非凡的假期,在Me眼中,都是一个奢望,一个白日梦。在学校里一放学,紧张繁忙的学习又开始了。唉!唉!唉!“书法、奥数、作文、数学、科学……”样样学习充满了我的休息日。学完了一样,又一样,累得我“晕头转向”、“眼冒金星”。天哪!我的小学生活就这般无奈,不自由吗?妈妈,这只“笼中的小鸟”真的很渴望自由。她对自由是日思夜想、梦寐以求。您连最起码的自由也不给她吗?
几天前,我一回家,妈妈就扯着我上楼,叫我赶紧把课外作业写了。父母之命不可违,况且他们辛辛苦苦养育了我们。无奈,我只好耷拉着脑袋上楼了。当我见到堆积如山的课外作业时,就有一种面对贪婪的日本疯狂侵略者的想法。我闯过“枪林弹雨”,看见“曙光”,满脸希望的打开房门站在门口时,妈妈,这个指令者,却又“大动干戈”,“招兵买马”的来“堵截”我了。于是,我再次被“扣押”回房,埋头写作业了……
忆往昔,幼儿时的我是多么快乐轻松,每一天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那时候的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一直都受父母的宠爱。哪些是不称心了,就大哭大闹,父母对我万分关爱。而现在,今非昔比,一切都不同了。
在我的心中,一直想象着美好的假期:我们一家人手拉手,走到世界各地去旅行。蓝蓝的天空,静静的湖水,在我的视线里不是梦。美美的四季,本就应该放松的生活。而我,却没法享受。
我欲像野花般含苞开放,我又像海鸥般展翅高飞,我盼望像蜡烛般永放光芒!我有许多对自由的渴望,我坚信,自由离我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