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最后一天的早晨,我渐渐睁开眼睛,听见爸爸妈妈在说:“哦,今天是自由节!”我悄悄下床想看个究竟。下床后我发现:原来是政府新增加了一个节日——自由节。这一天:大人们不用上班,忘掉工用上的烦恼;学生不用上学,补习班也不许上课了,孩子们忘掉所有学习的事情;教师们不用去上课了,也不用辛苦地做教案了。我听到这里,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光脚跳到沙发上,高兴地说道:“爸爸,我想玩会儿电脑。”爸爸豪爽地答应了。我心想:这才是自由节的好处呀!同学们可以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了,当要就像大人所说的只要是安全的就可以!比如:跳绳,滚铁环,吹泡泡……大人们则可以自由地购物,爷爷奶奶们开心地跳扇子舞,我们的老师们可以不急不忙地和家人们一起吃饭休息。
于是,我迅速地打开爸爸的电脑玩了起来,一直到中午12点,我有点饿了,就和爸妈一起高高兴兴地做起了午饭,吃完了饭,小朋友们玩游戏,大人们继续购物,没有人相互打扰,因此,我们都是很自由!就是这样,所有人都高高兴兴地度过了这一天。
201X年第一天,我们上学了,同学们都说,自由节让我们忘掉了学习的重任,大人们都说他们忘记了工作上的烦恼,“嘻嘻……哈哈……”我们不禁畅声大笑起来。
正当我笑得正欢时,我的耳边突然传来妈妈的叫声:“毛睿,快起床啊,就要迟到啦!”吓得我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啊!原来我还躺在床上睡觉呢,刚才的一切都是我做的一场梦呀!我如梦初醒,回想起刚才的梦,是多么美好呀!我真希望它变成现实,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