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老师不在时的考试现场_800字
我们现在已经是六年级了,学习压力大,作业繁多,考试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同学们一个个都十分累,想玩,却没有时间。今天,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早就听说要考试,所以我们都来的很早,在教室里复习没过一会儿,只见数学张老师手里拿着厚厚一卷试卷,疾步走来,“哎,真是比世界末日还令人恐怖!”也不知谁说了一句,我们听了,更为自己感到不幸。张老师进了班,边数卷子边说;“这是区考试,希望你们认真点!”发完卷子后,我们便开始了“奋斗”。
过了一会儿,张老师对我们说:“嗯……今天一班和你们一块儿考,我去他们班看一会,你们自己在这儿考。”说完,便出了教室。教室里一开始鸦雀无声,之后不知谁尖声喊:“嘀嘀嘀,小喇叭开始广播啦,六(2)班学生学习都学疯啦!”刚一落声,全班哄堂大笑,有的直拍桌子,有的笑得直不起腰,还有的连眼泪都笑出来了。大家似乎都忘了考试,说的说,笑的笑,班长见状,走向了讲台:“大家安静!赶快考试!”原以为大家声音会稍微小一点,没想到班里更是乱成了一锅粥。读书困难户李华借此时机来了个“飞机传书”,传到了他的铁哥们陈刚那儿,陈刚二话不说,看了看自己试卷,又看了看纸条,刚想在上面写“不会”,可又不想“见死不救”,但他自己也不会,怎么办呢?突然,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他站起来,清了清嗓子,唱起了现在流行的《千里之外》的改编版:“我送你投胎,你欠我十块,你什么时候还……”这嗓子喊出来动静可不小,不仅使同学们哈哈大笑,还把隔壁的张老师招来了。
张老师二话没说,就把陈刚拎到了教室门口。可怜的陈刚阿,本想趁全班大乱时帮兄弟看答案的,没想到弄成这样。我们见状,顿时不作声了,埋头写卷子。陈刚不死心,又做了许多搞笑的动作和表情。全班又沸腾了,他一刻也不耽误,把答案立刻打手势给李华。瞧瞧,这就是我们的考试现场,不用说,这次均分肯定又是年级倒数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