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着美丽如故的岁月,脚踏着奔驰的归途,梦幻着玫瑰所寄托的梦境,企盼着岁月带来的祝福,遐想着未来人生的蓝图,赞叹着过日热闹的舞台,想着已经过去的四千个日日夜夜,猛然发觉,童年时代的纯真与梦想,随着时间的小船,悄悄地航行,悄悄地漂流,随着那波浪似的人生海洋,离我而去……
从前的嬉戏,欢笑,天真,幼稚,还有那个梦里所相随的可爱的长着美丽大眼睛洋娃娃都已成了我记忆中珍贵的扉页。
小时候,我只知道世间有美的,却不知道也有丑的;只知道有善的,却不知道也有恶的。知道的太少太少,明白的也太少,在那纯真无知的童年时代,我只有往前走,往前走,任凭那稚嫩的小手,顽皮地着那温柔的河水和柔柔的沙石。
曾经在小河里捞星星,相信那可最亮的一定属于我;曾经在树上摘果子,津津有味地享受劳动成果;曾经为自己的一点小成绩手舞足蹈;曾经在乞丐的饭碗里投硬币……至今耳畔还回想着和小伙伴玩“老鹰捉小鸡”的串串银铃般的笑语。
直到有一天,我的一切,被装进了书包,塞进了告别童年的慢慢路途,大人们说的,这是成长的开始,长大了,不再顽皮地纠缠河水,也不在沙滩上留下欢乐的脚印,只是静静地坐着,静静地聆听河水流淌的声音,让自己的歌声随着河水流向远方,让自己插上翅膀,放飞曾经的梦想。
记住吧,记住自己该记的——那曾经属于我一个人的天空,那天空的云层上留下的一条条幼稚的路,一行行天真的诗,一串串欢乐的笑声;忘掉吧,忘记自己该忘的——善意的也罢,恶意的也罢,一宗宗是是非非,一丝丝缠缠绵绵。
渴望自己快点长大,让梦想让自己开阔视野。望着蔚蓝的天空,幻想美好的未来。梦想会令自己怎样成熟长大?当风依旧地吹,吹不走童年的铅华;当海不停地冲打,冲不走儿时的痕迹,猛然回头又木然回首,草地上已留下我一串长长的脚印。向远处望去,,脚印逐渐淡没以至消失。我知道当我再走一段距离,又会有许多脚印在我视野里消失。我的心悸动了,这不正向人生吗?时间的流逝会淹没许多往事,还会出现许多新事。它给了我生命的启迪,一经踏上生命之旅就应当走好,往事不必回首。太阳下山了,还有整夜的星空,失去了童年,我还有更多的追求!
轮回,
我不相信,
我只坚信
——美好,
一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