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300字
期末考试已经过去,离初三又近了一步,当初也没有想到时间会过得这么快,一下子两年就过去了。
在这次期末考试之中,我还是犯了一个老毛病,一解出题之后就开始得瑟,结果就毁在了那些有两种甚至更多解法的题上。这次更惨的是自己的发挥,由于在考试之前妈妈准备的晚餐有问题导致我肠胃不适,只能带病上考场,时不时地出现的腹部以及肺部疼痛让人无法专心。这次唯一好的一点是我做到了“誓与阵地共存亡”坚决地和试卷耗到了最后一秒。重要的是这次不是耗着画小人而是在不停的检查,充分的利用了多余的时间。这也是我弥补“天时”不佳的方式吧——用“人和”。所幸 这次考试之后就把生物和地理在初中结业了,再也不理他们了,看这两科再怎么拉我的分。
不过虽然我不爱生物和地理但我还是在这两科上占优势,这次还有天公作美,我的座位前有一张中国的地图,虽然是公路图,但是也够用了,就这一点点的“地利”帮 我提了整整三分。虽然很幸运,很开心,但下次不依赖的为妙谁知道下一次你会不会有那个运气呢,不是吗?虽然看样子这次我大概考好了,但我依然对此比较紧张,不然我在考完之后为什么天天都做关于这次考试的噩梦呢?考完试了错题本正在进行着最后的组建,二次错题也即将上本,我面向着初三。这次考试的结果固然 重要但最为重要的早已不是考试的结果,而是这次考试之后的表现,是中考的结果。
愿一切不会像小升初时一样,差一点成功结果成了最大的失败者。
这一切正像老师在黑板上写的那行字——从三分之二到一,ARE YOU READY?我想说I AM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