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秋,带着些许肃穆,倏然而至。濛濛细雨,夹杂着丝丝凉风,洗涤着这座城市所有的凡尘俗垢。这阵秋雨,在我的记忆里激荡起阵阵涟漪,这座斑斓的城市,车水马龙的繁华之后,变迁的历史并未使那些壮烈的故事在城市的记忆中泛黄褪色,那泪与汗水的岁月里记载下太多的沉重回忆我也从未忘怀。繁杂的思绪并未影响我沉着脚步的前行,这一场凉风中我再次随着我们党课小组的成员漫步于长沙烈士公园来梳理思绪。
长沙烈士公园是长沙市最大的公园,位于市区东北的东风路1号。置身园中,满眼皆是青松翠柏,而公园中心的烈士塔庄严雄伟,挺拔出尘。遥想当年云淡月明,烈士们亮节高风,热血早已化为苍沃大地,仿若此塔般,默默凝视着凡间苍生的一言一行。纪念塔内,烈士们生前遗像环壁而立,而烈士们英勇的事迹亦记述其上„„君不见烈士们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的丰功伟绩,生命在为理想而战的峥嵘岁月里早已摆脱其脆弱的狭义,以永垂青史的永恒高度深烙在每个华夏子民沸腾的胸膛里。“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怀着重头收拾旧山河的豪迈胸襟,白骨化为青柏,忠魂永佑苍生。
因为十分珍贵,所以倍加珍惜。但如今那股子“忠义”已在纸醉金迷之间被迷失,在声色犬马之间慢慢沉沦。有人忘记了党纪之律,忘记了职务之责,忘记的是一个人——一个中国人对现实生活应有的感恩和尊重,忘记的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承诺和责任,这怎能让人不扼腕痛惜。党旗下的誓言言犹在耳,那字字激昂,掷地有声,如今仿如幻听。他们每一滴腐败的骨血,每一个死尸般沉默和黑暗的腐败灵魂都折磨着国人的心。国家民族,黎民百姓统统被抛诸脑后,糜烂的意志,铺张的放纵,如同那萎去的灵魂,被“个人利益”诱惑着的人的欲望,浮尘于上的是党性的泯灭,人性的丧失,岂能原谅 ? 不能原谅!
公园里秋风瑟瑟,吹拂着每个有良知中国人沉痛的心。励精图治的努力被他们肆意践踏,党和人民不会原谅他们,陵园里烈士的英魂不会原谅他们。那些背弃党,背弃国家,背弃人民的腐败分子受到的将是党和人民最严厉的惩罚,受到的将是他们黑暗的灵魂深渊最严厉的质问,受到的将是无数为我们国家的今天牺牲了生命的先烈们最残酷的诅咒。满园的青柏翠松浅唱低吟,如同那摄人心脾的梵音,用无声的言语洗净他们贪婪丑恶的心。
细雨渐止,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人世间的尘垢被渐渐洗净。转身回望纪念塔,苍茫中天色欲光,而我亦坚信,英魂守护的大地终将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