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代表爱情;牡丹代表华丽、富贵;荷花代表清纯,他们都以一种方式展现着自己,散发着像孩子般的天真烂漫的气息,给季节披上美丽的外衣,让季节挂上灿烂而又自豪的笑容。
玫瑰、牡丹、荷花。。。在古代就有许多诗人写过关于赞颂他们的诗词,它们如今的光辉灿烂,我想,都要归功与他们的赞美。“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青苞虽小叶虽疏,贵所高情便有余”。
然而,你们可曾想过,玫瑰虽是色香俱全,可浑身是刺;茉莉、米兰虽香气袭人,但不够艳丽;君子兰、牡丹雍容华贵,却少了些馨香。。。他们之间始终少了完美
虽然在当今世上,十全十美的,绝无此人,古人所称赞的孔子,所发扬的儒家思想,至今人任被一代一代的人所继承,但我坚信,他不够完美,跟不上现在科技发展那矫健的步伐,所以它是有缺点的。“李杜诗篇万古传,至今已觉不新鲜。”正印证了毛泽东写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我们不仅要敢于不断的追求,但是我们可以把名人的故事当作每天激励自己的良药。
爱因斯坦,小时候是个被人认甚至是自己父母都看不起的小孩,他总共做了第3把板凳,最后他选择了最后做的那把,并交给了老师。后来成为一位著名的科学家。
虽说他做的第三把不是最完美的,但是他的心却因此变得更加完美,怀着一颗敢于追求而不怕嘲笑的心,怀着一颗敢于创新而无所畏惧的心去追求,去实现理想,去攀登理想境界的最高峰。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展开理想的双翅,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所追求、所喜爱的事物吧!不要抱怨自己为什么不是个幸运儿,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自己去争取,去索取,那么你将可以成为现代的愚公,将来社会的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