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征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作为一个大学生,正要与社会接轨,更是实现梦想的时候,必须奋斗起来,传递正能量,振兴大中华。
每个人都有梦想,现在我们正慢慢实现慢慢接近,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指明方向,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集聚在一起,就会壮大我们的国家,这个强大的梦足以支撑我们去奋斗,去发扬我们的意志豪情,实现我们的青春梦。
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我进入大学已经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有汗有泪,有苦有乐,有勤有专,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不变的是当初的梦想和志气,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每天的生活虽然平平淡淡,但我很充实,因为我有自己坚定的信念和理想。读了十几年的书,所经历的是成长,历练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言弃的是追求,我也一直恪守自己的座右铭“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时刻告诉自己,要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进取,做一名真诚执着有崇高梦想的大学生。
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让我懂得了生活的不易,父母在烈日下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身影,这是我打小就学会了坚强与自立,有些邻居就夸我说我懂事,很小就懂很多事,可能是家庭条件的原因吧,我不怕苦不怕累,相信什么事都会烟消云散的,在有些困难面前,我曾妥协过,甚至要放弃自己,在我将要放弃的时候,是老师和同学给我做思想工作,叫我慢慢成熟,要做个小小的男子汉,跌倒了,爬起来继续走,一步一步往上走,任何问题也都会变成小的困难,哪怕中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断的奋斗,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我忘不了父母的辛劳和日益苍老的面孔,所以我必须奋斗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让父母为我骄傲,随着年龄的增长,作为21世纪的我们,肩负着国家的重任,我意识到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奉献,我一直享受着国家的资助,这给我的家庭减少了不少负担,有很多农村孩子都享受着国家的资助,我们过得好了就不管国家了吗?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现在身强体壮应该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毛主席说过“你们是早上七八点的太阳,这个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最终还是你们的,现在的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断地去奋斗、去努力,用知识来强化自己,为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下去,现在感觉自己的每一次进步和上进都如此艰难,我们都在奋斗,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必须十分出色才能处于优势,一步一步往上爬,只要坚持不放弃,也许速度会比别人慢,但失败了又怎样呢,我们努力过了我们不后悔,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成功,有得必有失,失去了不必丧气,我相信自己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任何事都打不倒我,终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会看到如此绚丽的风景,会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现在进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这不也是一种梦想的实现吗?我尽情享受这里的一切,因为我喜欢这里,大学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记得刚进入大学时,对这里的一切我是一片茫然,军训开始,虽然累但是每天都很快乐,我们的教官告诉我们,对什么事都不要放弃,自己努力奋斗不也是一种成熟和进步吗?要不抛弃、不放弃。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要团结起来,我懂了,我记住了,慢慢的我对这个学校感兴趣了,我们学校是半军事化管理,开始并不适应,但我慢慢的适应了,在这里有很多锻炼人的地方,我每天都在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技能,我忘不了我曾经的誓言,我忘不了父母的辛劳,知识无止境,我感到很快乐,同时,我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诚恳踏实,积极配合学长和老师的工作和安排,积极参加各种自己喜欢的活动,在活动中积累人际关系、团结协作的经验,锻炼自己养成一种很好的组织能力和交际能力。在生活中,自己省吃俭用,不求多么奢华,只求平平淡淡的过好每一天,只求家人不要为我担心,在家里能健康快乐,在和同学相处时,与同学团结相处、待人和善,用真诚和关怀去换取朋友,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认可,建立了较好的人际关系,我在这个学校真的很适应,真心希望自己能学好自己的专业,接近自己的梦想,这就是自己独特的青春梦,我现在正努力的奋斗着,传递正能量,奋斗青春梦。
青年人要有自己的努力,让青春的足迹铭刻在追逐青春梦想的征途中,中国梦因青春梦而更加绚丽多彩,失去的青春我们不能挽回,我们必须全身心把握好现在的自己,我们在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奋斗,在生命中迎来了一次次挑战,失败或成功,对我们来说我们应该更加意识到自己的目标,更加的去进步,从失败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才会使自己更加的成熟和进步。“凡事欲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奋斗”,我们是一群永不言弃永不言败的青少年,我们没理由放弃也不想放弃,我们有毅力去发展自己,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追求自己所追求的事,才会有所成就,不拼搏、不奋斗,永远都不会成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现在的我们要博学多才,精益求精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相信自己的付出奋斗总会有收获回报,奋斗才有希望,奋斗才有未来,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最值得回味。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传递正能量,才能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传递正能量,才能感受到无尽的乐趣,传递正能量,才能奋斗去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