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生态文明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同等重要,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之举。在此,我们向广大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孩子的表率。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希望每位家长从自身做起,给孩子做好表率,自觉接受孩子和社会的监督。
二、树立环保新风尚。充分认识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学习环保知识,把环保理念渗透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养成环保好习惯。珍惜资源,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觉做到:珍惜资源,节约水电;拒绝食用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不用一次性塑料泡沫快餐盒和一次性木筷,少用塑料袋和一次性制品;积极举报破坏环境的行为;不乱扔垃圾,做到垃圾分类回收。
四、共建环保新家园。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共建生态家园”活动,用我手牵你手、小手牵大手,以自己的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家人、邻居、朋友及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蓝天碧水、生态环保的生活环境。
从善如流,上善若水。你的一份努力,会让我们的家乡离文明更近;你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家乡增光添彩;你的每一份付出,都会凝聚更多人的责任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天更蓝、水更清、花更红、叶更绿、家更美,为创造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进步的美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