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前,一个卓越不群、傲岸非凡的伟大民族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如一颗耀眼的明珠时刻普照大地、光芒四射。让世界各民族为之颤栗的,这个巨人民族被后人称之为中华民族。而五千年后的今天,在世事污浊中激荡的双翅,那颗明珠所占放出的光芒更加迷人、耀眼。只不过,她有她的新名字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伟大的祖国。
沧海桑田,世事更迭,多少个春秋,多少个朝代此消彼长,又有多少个帝王长眠于泥土之下,更有多少位为人光照千秋?从上古的神话传说到先秦诸子百家的散文经典,到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诗歌,再到唐诗宋词元曲……中华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经久弥新,意味深长。把酒临江酹江,醉里挑灯看剑,这是何等的豪迈壮阔。听一听巴山夜雨的倾诉,子夜琵琶的宫商角羽,这是何等的凄美与婉转?看一看月下独酌的游子,夕阳西下的断肠人,竹松外小溪边的归浣女,就能知道中华文明的历史。汉字是世界上最美的文字,汉语是世上最精美、深奥和神秘的语言,炎黄子孙应该事实上最聪颖、骄傲的人民,中华民族该更是世上无与伦比昌盛强大的民族。中国人是黄种人的骄傲,是黄种人的精英与代表。中国——我伟大的祖国。
中国的河山壮美。寥阔江天,雄峰连绵,百川奔流,千木成林,雪原广远,不同的地域就有不同的美景,这就是其他的国家所不能比拟的,为中国所独享的。更有,万里长城延续不绝,秦军兵马勇壮阔整齐,气宇非凡;故宫、颐和园庄严肃穆,处处显露出一派奢华高贵……有谁敢说,这些伟岸的建筑群不是靠中国人一点一地的血汗堆积而成的呢?世界他国只能叹息、仰慕抑或觊觎。中国——我伟大的祖国。
中国的人民朴实。中国本是个农业大国,发展自然经济。于是那段时期,中国人民大多是农民为主,所以我说,中国人骨子里,流淌着的就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朴实的血液;中国人吃的,是自己一手种出来的谷粒;中国人的本质就是纯朴友善。这是千万年来都无可改变的事实,所以越到近来,中国人边越遭受到欺压的厄运。但,这算不了什么,只是世界各国友人,不要忘记了中国的农民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坚忍不拔、善于反思——谷子被恶劣的天气破坏了,不要紧,分析出了原因所在,重新再种便是。这就是为什么中华民族被打败了还能重新崛起,因为他们知道一个道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中国的农民是我们的父母,中国人就是农民,这没什么好质疑的,也没什么好失望的!我为我是一个朴实的中国农民而感到骄傲!中国人——我伟大的父母!中国——我伟大的祖国!
中国的历史悠久。五千年的积淀,五千年的风雨无阻,五千年的激荡与洗礼,成就了中国这个文明古国。纵观中国上下五千年,从三皇五帝到如今新中国成立,这其中发生多少不为人知晓的故事,我们所了解的也仅仅只是被载入史书的事件。中国的历史故事经典深刻,意义隽永,时刻警醒着和鞭策着后人。像那孟母三迁,孔融让梨,程门立雪早已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故事。于是,因为中国历史悠久,也积累了许许多多的成语警句,为中国的文化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我伟大的祖国。
而如今祖国六十华诞之际,我作为祖国千千万万的子孙,为祖国母亲送上我的颂歌。愿祖国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帆风顺,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