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的军事点赞!
在1930年我国第一次提出了要建设中国航母的计划,直到2011年8月10日,中国航母平台才进行出海航行试航,2011年8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军通过改装前苏联航母“瓦良格”号的首艘中国航母平台早上10时许从海试海域回到大连。
2017年4月26日,我国首艘国产001A航母在大连正式下水名叫“辽宁号”。中国卫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卫星其中最早的是1970年4月2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开创了中国航天史的新纪元。此后,研发生产了各种特殊功能的卫星主要包括资源卫星,气象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海洋卫星等。中国卫星发射中心一共有4个,分别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东西,以及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神舟”系列飞船的第五艘,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于2003年10月15日九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航天员杨利伟以及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国红旗送入太空,这个飞船标志着中国成为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它标志着我国在航天技术上又一座里程碑。
“敢犯我者,虽远必诛”这句话让我国国长了气势,我为中国的强国梦,军事梦而点赞!